12.png  
(吊人就是逆位的思潮)

許多人都搞不清楚逆位的牌應該要怎麼解釋才好,因為有人說逆位會變好,又有些人說逆位會變壞,好像沒有一個統一的答案。事實上,逆位的本質本來就難以捉摸,它有太多的可能性,就算是一張牌的正位好了,也是各家說法不同,要找到那一把可以殺死所有敵人的寶劍,其實是根本不可能的。

53.jpg

若是以寶劍四為例,其正位的意思可能是:
1 戰後的休息 和平
2 擔憂的事逐漸解決 病狀有進步
3 由苦惱解脫
4 孤獨 引退
5 與墳墓、棺櫃有關的事
(引自 新奇達樂卡占卜法 P132 大山書局)

那麼我們要來推論一下它逆位意思的可能性:
1 能量過度表現-和平的日子太久了,武士無用武之地。(上段1的過度表現)
2 能量軟弱表現-戰爭尚為結束,短暫的休息,無法安養。(上段1的不及表現)
3 完全相反-正自尋煩惱當中。(上段3的完全相反)
4 潛在的想法-想要引退,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上段4)
5 上一張牌的功課未完成-目前仍受傷中,無法平靜過日子。(寶劍三的功課未完成)
6 下一張牌的功課未完成-實力不足以打敗敵人。(寶劍五的功課未完成)
7 圖型顛倒法-在不為人知的外表下,擁有者豐富的心靈。(圖象感知)
8 完全不管法-與正位相同。

以上八法也只是逆位法的其中一部份,尚有未寫及之處,一般在操作的時侯,都依個人喜好習慣而選擇其中一兩樣,所以逆位並沒有絕對要如何的解法,而逆位的牌義自然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