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付瞞有意思的牌,牌的內容可先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bbs.astrology.org.tw/viewthread.php?tid=632&extra=page%3D1

巨狼.jpg 

它的大阿對應分別是:
00 愚者 魔蜥
01 魔法師 精靈貓
02 女祭司 埃及蛇神
03 皇后 苿莉根
04 皇帝 飛馬
05 祭司 巨鷹
06 戀人 牧神
07 戰車 人馬
08 力量 海龍王
09 隱士 遠古姥姥
10 命運之輪 人面獅身
11 正義 獅頭犬
12 吊人 蛇髮女妖梅杜沙
13 死神 蛛蛛和蛇
14 節制 仙女
15 惡魔 巨狼芬尼爾
16 高塔 巨型章魚
17 星星 鳯凰
18 月亮 獨角獸
19 太陽 飛獅
20 審判 雙龍
21 世界 巨蛇

這付牌第一個特色就是盡量以動物的角色去詮釋牌,盡量減少用人物去形容牌意的情況,就大阿的二十二張牌來說,其實不是神獸就是一些神仙了,完全沒有普通凡人般的人物存在。第二個特色是這些神獸與神仙的出處都是來自不同的文化,大阿的內容部份有希臘神話、埃及神話、凱爾特神話、北歐神話、東方神話等等。就第二個特色來說,有許多塔羅牌都有類似的風格,像是女神塔羅牌,戀人之路塔羅牌,內容都包含了許多不同的神話,看起來似乎是更加的包羅萬象了,不過我個人卻不喜歡這樣子的風格,還是比較喜歡一款塔羅牌只表現某一種主題,不可否認的,有些故事它的豐富性不足以畫到七十八張牌的上面,但是大方向還是要有個基調會比較好,像此副奇幻生物塔羅牌,它雖然有了許多的主要神話,但看起來只是要表現出奇幻動物的樣子,有些動物對應基本牌義上,還是顯的有些牽強。舉例來說,蛇髮女妖似乎更適合放在死神的位置,而蜘蛛精比較適合擺在吊人。

不過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15號惡魔位置的巨狼芬尼爾,眾神因為懼怕它而將它用鎖鍊鎖住,但它力大無窮,終究還是脫困而出,造成了天地的一片晃亂,原本惡魔的鉫鎖是來自於人類自己內心的欲望,而這裡的鉫鎖卻像是人類為了想逃避最後挑戰所劃下的自我保護,牌意的走向與原來惡魔的意義是十分不同的感覺的。

雖然這副牌不是我喜歡的調調,但是它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研究,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買一付,一起來討論看看。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7e519d15ff9.jpg

這是我的好朋友寫的文章,讓大家參考一下:

(本文由壹周刊企劃,邀請楊朔老師諮詢,刊登於2010/2/18第456期算妳好命單元)

年假還剩一半,無論你是每天睡得飽飽皮膚變超好,或是沒日沒夜玩到瘋掉,玩個兩把,試試手氣絕對是過年必玩的娛樂社交活動。請憑直覺在以下選項中選出答案,看最近的手氣如何?提醒你,小賭怡情,財來財去,最重要的還是好朋友們能一起開心相聚!

如果你到一幢神秘的房屋豪華別墅裡探險,進到屋內後看見有五個房間的門,根據你直覺反應,有以下那一個門的房間無法打開?

A‧藍色的房門,上面用紫色寫著數字7。

B‧紅色的房門,上面用黑色寫這數字3。

C‧黃色的房門,上面用黑色寫著數字5。

D‧綠色的房門,上面用橘色寫著數字2。

E‧白色的房門,上面用褐色寫著數字9。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劍八.JPG

 

 

 

 

 

 

 

 

 

 

這一張牌名稱直譯為"干擾",聽起來是一種處處受到限制的感覺,但其實仍然活力跳躍的一面,圖案的中心為紫色智慧力量的凝聚,而不斷的散發出一些橘紅色的旋光,表示者一種發自深層的能源將要暴發,但卻被畫面前面的八把武器給擋住了,反過來說,似乎是要告訴我們,唯有透過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制約與干擾,我們才可以領悟其背後真正的神性與意義。

占星的符號是木星在雙子,這有三個方向的解釋:

第一個是木星代表的哲思只能停在雙子座所代表的知識層面,或是木星代表的旅行,其活動範圍只限於雙子座所代表的有限距離。所以此這一張圖卡的刀劍只是擺成類似防衛的狀態,而不能真正執行它攻擊敵人的本能。

第二個意思則是將雙子座類比占星的第三宮,第三宮有木星,暗示者兄弟非常多,或是朋友範圍很廣的意思,因此這一張圖卡裡八個寶劍同類相聚,緊緊的依靠在一起。

第三個木星表示者不斷的成長,而雙子座表示分裂的性質與二元的矛盾,表示我們的目標總是被現實左右,而進度緩慢,因此畫面之中垂下來的二個劍表示木星想要執行的計劃,而六把刀各從左右而來表示者干擾的力量,乃是雙子座多變性質的表現。

對我來說,人生會遇到種種困難本來就是一種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情,因為有限才能看到無限,希望大家不管遇到生活的任何困境,都能生起勇氣,勇敢突破。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特錢三.JPG 

透特牌的錢幣三,牌名直譯為工作,工作會聯想到占星學上的六宮,是勞動而辛苦的。工作對人的意義來說,可以是為了現實而奮鬥,也可能是一種生活的寄托,甚或是自己能力展現,就看你對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了。

在圖案的象徵上面,最中間是一個三角型,其實是一個三角錐,它共有四個面,而為一個立體的存在,所以嚴格上算是數字四的表現,為物質與現實。在這個立方體的三個基礎點則是由三個紅色的圓盤子所支撐者,圓表示一種精神世界的顯現,紅色表示行動與熱能,長的像方向盤給人一種不斷轉動的感覺。綜合上面二者來說,表示了我們所謂的物質世界乃是用旺盛的精神思想轉動的結果,立方體為三角錐表示了物質世界不過是精神世界的精華展現。

卡巴拉之中,數字三表示母親的力量,現在母親的力量來到土的結界,暗示了錢幣三為母親多產的方向表現,而這張牌的背後似乎有者幽灰色的海水在立方體旁邊聚聚散散,表示者精神所創造出的物質世界的根本的來源,不過是虛無的混沌幽冥世界。

火星可以對應者紅色的輪盤,是旺盛的鬥志,是不斷轉斷世界的推手,是從虛無到有的那一點的火花。

摩羯座可似對應三角型的立方體,表示者物質世界的存在,摩羯座類比占星的第十宮,又相應於惡魔牌,表示所以現實型態的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錢幣三的火星在摩羯座,暗示為了摩羯座的世俗目標必需要不斷的燃燒火星的生命,或是相反來說只有像火星一樣的戰鬥才能在摩羯座所表現的冷酷現實中生存。

整體圖案看起來,有如在虛無海洋潮起潮落之中,出現了三個創世戰士,經過一段時間的演化,這個世界慢慢的被架構出來,並且朝者不斷的進化而努力者。

摘自《傑克老師透特牌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週刊1.jpg 

本題目內容為受壹週刊邀請諮詢設計,並刊登於本期(2010/01/28)算你好命專欄中~

曾聽過不少關於錢包與財運的說法,有人說:「錢包代表財氣,每年都要換一次財運。」也有人說:「黑色錢包最能守財,最好選有鎖釦的款式,守得更緊!」無論怎麼選,財源廣進絕對是終對是終極目標。新的一年讓我們除舊佈新,從五行的角度切入,來挑選最適合你的年度開運錢包吧!

 

出生年份對應五行表

民國尾數12 - 五行水

民國尾數34 -五行木

民國尾數56 -五行火

民國尾數78 - 五行土

民國尾數90 -五行金

 

水型人:

這一年將是個財運豐收的好時光,許多額外的財運都會出現在你面前,所以需要一個錢滾錢的開運錢包。長夾式的錢包能為你旺財,也可以選擇蝴蝴造型或是鑲有水鑽的華麗款式,花朵、葉子或貓咪、兔子的圖案都能招財,色彩上則是以暗綠色、藍色、咖啡色為第一選擇。

木型人:

今年自己的財運稍有些小狀況,金錢總是悄悄的離開你的身邊,所以需要增進財源的開運錢包。帆布包、短夾、拉鍊包、雙珠扣等比較俐落輕便的錢包最能帶來更多的賺錢機會,顏色最好是黑色、淡灰色、深藍色。可愛的錢包則可以選有魚的圖案或是海洋風格錢包,一樣也有助財的效果。

火型人:

這一年度財運最好的人非你莫屬,之前的努力投資都是該收割的時侯,所以需要能持續帶財的開運錢包。帶有金屬感的高貴款式最能帶來財運,格紋、條紋與棋盤紋的型式最佳,色彩宜選白色、金色、銀色,更能加強效果。另外也可選擇小雞造型的卡通錢包,抓皺型與圓型的錢包也可考慮。

土型人:

今年裡你的賺錢機會雖然非常的多,但總是這裡進那裡出,所以特別需要能把錢守住的開運錢包,有鎖扣設計的款式將助你財運只進不出,緊緊的留在你的身邊,牛皮或是羊皮的材質是最佳的選擇,再配上咖啡色或深灰色更好,如果喜歡卡通造型那麼可愛的牛與狗是最好的招財圖案。

金型人:

本年度的金錢發展將變的十分競爭,需要有更多拚命賺錢的決心,所以需要帶來搶錢能力的開運錢包。豹紋、鱷魚紋、班馬紋是最適合的,加上桃色、紫色較為鮮艷的色彩與鱷魚皮的材質,保證讓你賺錢都在別人前面。卡通版的錢包則宜以貓咪、老虎、熊的圖案造型為主。

挑選開運錢包的通則

金色代表高貴,助財最強。紅色表示赤字,容易損財,但是水型人可以用。粉紅色,因人際帶來財運。黃色、啡啡色、褐色、米色代表大地,財運能逐漸累積。藍色表示流水,財進財出,但是土型人可以用。黑色代表吸收能量,錢會只進不出。牛皮適合餐飲、銀行、服務。羊皮適合演藝圈、旅行業。鱷魚皮適合公職、教育。帆布皮適合學者、研究。長方型較易賺錢,也容易散財。有鎖扣的容易存錢,但發財較難。圓型的錢包容易失財。方型的則是能賺能守,財運最穩的錢包。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