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相本身為宰相之星,其功能主要是輔佐之材,比較不是一個大將之材,所以命宮是天相星的人,乃是可善可惡,在性格上,因為較為自我主見,所以會因為所接觸的人群善而善,所接觸的人而惡,或是說近朱則赤,近墨者黑。在星盤結構上來說,天相星因為排盤結構的關係,所以永遠被巨門星與天梁星所相夾,因此天相有刑忌夾印與財蔭夾印的格局,因為前後二宮不同的變化,天相星亦有性質的變化。

 天相星.jpg
天相星前後宮的組合只有六種變化,如下:

紫微星在子午:天同巨門-武曲天相-太陽天梁
紫微星在丑未:  巨門-  天相-天同天梁
紫微星在寅申:  巨門-廉貞天相-  天梁
紫微星在卯酉:  巨門-  天相-  天梁
紫微星在辰戌:天機巨門-紫微天相-  天梁
紫微星在巳亥:太陽巨門-  天相-天機天梁

財蔭夾印:

辛年 巨門化祿 標準格
乙年 天機化祿
丙年 天同化祿
庚年 太陽化祿
壬年 天梁化祿

刑忌夾印:

丁年 巨門化忌 標準格
甲年 太陽化忌
戊年 天機化忌
庚年 天同化忌

標準的財蔭夾印為辛年的巨門化祿,因為巨門化祿則化為巨祿,所以天相就易有巨富有財權的特質。
標準的刑忌夾印為丁年的巨門化忌,因為巨門化忌則化為黑暗,所以天相就有一種悶悶不樂的想法。

舉例來說,刑忌夾印的天相落在財帛宮,金錢難免有施展不開的感覺,落在夫妻宮,情感生活總會莫明不順。

至於其它的祿忌特質,則因不同星性的祿忌特質的變化,而影響天相的性情,例如被戊年天機化忌所夾的天相,所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其它的部份則依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