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八字,不過就是出生時間的表示而己,所以廣義的來說,不管你說的是國曆、農曆、西洋曆或是什麼曆,都是八字。但是狹義的來說,八字確又是一種推算命運的方程式,將你的出生時間轉化成天干地支的命理之學。不過一般人口中最常談的,就是你的八字是輕還是重,總是認為八字重的人命會比較好,八字輕的人命會不較差,其實這種八字輕重的論命法,一般的農民曆都可以察得到,翻了一下農民曆,這種算法稱之為哀天罡先天神數命裡秤重輕方式算法,從出生的年月日時合算共幾兩數,就可以察出命運的大致方向。

舉個例子來說:

八字命2.jpg 
庚寅年:  九錢
五 月:  五錢
初 二:一兩
未 時:  八錢
重 量:三兩二錢

命 運:性巧過人百事精依,到老近貴之人。
評骨歌:初年運塞事難謀,漸有財源如水流。
    到得中年衣食旺,那時名利一齊來。


由此來說,這種論命的方式有幾個特色:
一、計算簡單,用出生的年、月、日、時四個指標換算成重量加總即成。
二、提供一個量化的概念,命好命壞可以用輕重去大略衡量。
三、詩詞論命,評骨歌四句七言詩表達一個命運的大致走向,但是缺點就是無法提供更細節的命運內容,因為這種方式也是將所有命運以重量的方式分成五十一種級別。
四、就效應來說,八字輕重最常被討論成的是容不容易遇到阿飄的指標,八字輕的人比較容易遇到,,八字重的人怎什麼都不怕。

所以其實評骨論法的結論,就是八字重的人,命比較好而且不怕阿飄,八字輕的人命較差之外遇到阿飄的機會也比較大,而以重量平均值來說,四兩以下偏向輕,四兩以上則較重。最後在以上一個出生時辰的合格用傳統八字的論法作一個簡單的展示:

八字命3.jpg 

甲木生在午火,火燥土燥,喜歡用壬水調侯為用,壬水為偏印在月柱,易容父母與長輩的支持。
地支午未合天乙貴人,中年後易得官貴之機會。
妻宮多現,雙午合未,則主感情生活混亂,常有多重選擇,情路不順之象。
所以這個八字整體看起來就是一個易受家人支持,並容易得到事業上成功之命,但感情生活則多坎苛,當然還可以看大運的起伏與流年的變化,這邊就不多作說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