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圖火星三宮.jpg 

火星是一顆衝動而易怒的行星,它與希臘神話的應對是戰神阿利斯,是一個有勇無謀的天神,常常為了一時衝動而開殺,最後又敗戰而歸,火星在白羊座則將會是充分表現出它好戰的力量。占星術當中,第三宮是有關說話和基本人際關係的位置,那麼火星在第三宮的人其實是很容易因為言語上不小心的措詞過當或是失誤,而引起人際係上的麻煩。

但是這一個星盤之中,金星落入了九宮,金星是一個代表者人際和諧的力量,金星在天平座則表示喜歡和諧的人際關係,或是特別重視者別人的感覺,而占星術的九宮又是到處旅行宮位,因此這樣的組合又暗示了這一個人是喜歡廣結人緣,喜歡與朋友遊山玩水,共渡生活的人。

那麼一個星盤怎麼有那麼矛盾的二種相反的特質呢?其實研究占星就會發現人本身就常充滿了矛盾,而這個命盤的主人亦是那種每天玩社團,到處交朋友,但因為個性直率,又常常會與一些人衝突不和的,所以常在感嘆自己的心情總是沒人能了解,但是生活之中又不能失去這一些朋友。

上升水瓶座則完全表示了這種矛盾性的人格,水瓶座的風象特質讓自己喜歡融入一群朋友之中,重視團體的活動,但是固定星座的特質則會讓自己時常堅持己見而非隨波逐流,因此難免又容易與這些朋友有些說不出來的距離感。

所以一百八十度的相位,簡單可以說代表者一種衝突,因此在這一張圖裡金星與火星的衝突,自我與人際的衝突,就是這張命盤要努力克服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