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疊宮論,主要有二個方向的展開,一個是將命宮的特質與其它宮的特質重疊相看,比較出它們的異同與輕重的差別。第二個就是以運限的宮位當作是一種動力,怎麼賦與本命宮位什麼不同的品質變化。當然這樣的方法雖然簡單,可是能深化到什麼程度,還是要多年的經驗累積。

疊宮論1.jpg

以這個命盤的狀況來看,命宮是天梁化科,加強了名士之風的氣質,而地空地劫由事業宮和遷移宮照進來,表示這個名士在事業上的態度是比較隨性,而在面對眾人的態度又是比較低調的。不過火星在財帛宮燃燒,似乎對金錢的態度也是比較不那麼重視的,因此框住了一些基本性格的特色。

如果比較夫妻宮的星,巨門暗曜,受到魁鉞之照,已經有暗桃花之象,加上僕役宮武曲祿被空夾的的結果,表示容易在許多空泛的人際關係當中陷入不確定的感情關係當中。而這種不正的桃花,與自己的名士之風似乎又有隔隔不入的感覺,所以以命宮,夫妻宮,僕役宮這些宮位重疊起來看就會有這種感覺。而這又是女性之盤,表示自己雖然原則性強的女人,卻容易惹上不好的桃花。

如果以夫妻宮為定點的話,巨門在本命的狀況極不穩定,先天就容易有遇到壞桃花的傾向,13-24歲前的天相限,是不容易穩定的運限,而23-34前走天梁限則比較可能遇到真的能照顧她的人。

這只是一個大概,細節的話還要自行多多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