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侯當遇到心情低落的時侯,不管是真的遇到困難或是只是無由的難過,都可以抽一下塔羅牌,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內心。奧修禪卡就是一個很好的卡片,不但色彩豐富,含義深遠,而奧修式的精神是可以讓你把那種不愉快的負面思想通通丟到腦後的。

開花.jpg

禪要你去生活,豐富地生活,全然地生活,強烈地生活。
你的生命必須擴展到別人。你的喜樂、你的祝福和你的狂喜,不應該只像顆種子一般,只是包含在你自己裡面,它必須像花朵一樣的綻放,將它的芬芳散佈到周圍的每一個人,不僅散佈給朋友,也散佈給陌生人。

以上面二句話來說看起來,開花的品質在內在來說必需要勇敢,對在外來說要擴張,內在如種子般的吸取養份,而又不斷的向外展現自己的芬芳。這樣的話看起來生命有多麼的美好,不過這樣的能量需要很大的信任,不帶何的懷疑,相信自己已經俱有開花的品質,但是卻又不是四季如春般的綻放,所以又再抽了一張卡。

愛情夢.jpg 

那就是為什麼我們變得如此忙碌於愛之中。試著去看清這一點。平常你認為你愛上一個女人或男人是因為她或他很美,這並非是事實,事實剛好相反:你之所以墜入情網是因為你無法單獨。你本來就想要掉進去,你本來就想用某種方法來避開你自己。

人總是期望遇到另一個人,它具有比自己更真實,更善良,更美麗的特質,並且去融入他,互相支援,但最後發現只有自己是真正的存在,沒有人可以依靠。不過這種領悟仍阻止不了人性機制運作,當覺得自己是單獨時,又會再陷入這種幻境之中,唯有看破這樣的玫瑰色玻璃,才可能再回到開花的能量之中。

冥思了這二張牌時,像是掉入了一個滿山滿谷的夢幻世界,當回到現實突然醒來,那淡淡的憂愁之雲並沒有完全去褪去,但至少讓自己稍為回憶起自己原有的本來之光,這樣也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