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18.jpg

祭司一般都是表示者智慧,圖案大多畫成她坐在陰陽之門的中間,守護者秘密的知識。而在流變之輪的大阿牌陣裡,二號的女祭司牌與十八號的月亮牌互相呼應,互為表裡,月亮牌但表示潛在的危機,而女祭司牌卻表示者智慧,就如易經坎卦的道理是一樣的,人在困苦之中,在險難之中,才能產生智慧,才能對人生有者更深的體會,這就是月亮的困難之中見到了女祭司的智慧。相反來說,人要先對未來有者種種的應對準備,才能面對不確定的未來,這就是以女祭司的智慧光照月亮所暗示的不確定的未來。所以險中見智,以智渡險,故坎為智又為險,與女祭司和月亮的哲理是相通的。月亮有圓有缺,人生潮起潮落,只有這樣的過程,才能真正體會出人生的秘密。你我都是女祭司,都有自己的人生智慧,但我們都有同樣不安全的未來,靜心,學習,自我要求不斷進步,也許是唯一可以做的準備方式,但也不用那麼悲觀,皇后表示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豐富的事物,正在等待者我們呢。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占卜多時,偶拿起自己最初最初研究的東西易經的方式幫人作推論,雖然自己沒有長時間在易理方面好好的鑽研,但是仍對易理豐富的象義而感到痴迷。一個朋友因為快畢業了,對未來的工作運感覺到傍惶,故特來索占一卦,得到了坎之井,先列出經文的部份,在作一下自己的解釋。

坎之井卦.JPG 

卦辭  坎:習坎,有孚維心,亨,行有尚。 
象曰  水洊至,習坎﹔君子以常德行,習教事。 
彖曰  習坎,重險也。 水流而不盈,行險而不失其信。維心亨,乃以剛中也。 行有尚,往有功也。 天險不可升也,地險山川丘陵也,王公設險以守其國,坎之時用大矣哉!

爻辭:來之坎坎,險且枕,入于坎窞,勿用。 
象曰:來之坎坎,終無功也。

卦辭  井:改邑不改井,無喪無得,往來井井。汔至,亦未繘井,羸其瓶,凶。 
象曰  木上有水,井﹔君子以勞民勸相。 
彖曰  巽乎水而上水,井﹔井養而不窮也。改邑不改井,乃以剛中也。汔至亦未繘井,未有功也。羸其瓶,是以凶也。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伊諾同學去左西人文空間上了曼陀羅彩繪的課程,刺激了自己也想畫曼陀羅的興趣,並且觸動了我想研究它的動機,它就像塔羅牌一樣,為了開了一扇窗口,可以藉由這樣的一個啟動而去磨鍊並展現自己繪畫創作的力量,而曼陀羅的根源與理論也讓我想多花些時間去探索它。其實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起來畫曼陀羅,站在創作的立場,只要畫的自己高興就可以了,不要管太多的約束,在這種過程當中,一定會發現另一個更有趣的世界。

下面所列的為自己三月份的作品,還有一些在畫曼陀羅過程的感想,就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三月曼陀羅     

你畫上了什麼樣的圈圈,就決定了你裡面內容的可能性....你的意識會決定了你自己的世界。

其實誰說火焰一定是紅的,它也可以是藍的,也可以是黃的。

不斷的畫,不斷的不斷,在這過程之中宛如見到了神。

要小心的畫你的圓,要努力圈住一個空間,然後再告訴我你要圓什麼要的夢。

圓就是眼,你所畫的就是你所見的,不管是心靈之眼還是真實之眼,它們並沒有什麼分別。

圖是一個時間的象徵,但它也圈住了一個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性與時間步調,在有限的範圍裡創作圖案,就如在有限的生活當中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人生。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8.jpg 


塔羅牌當中的月亮,一般的定義都是潛意識的騷動,象徵者潛意識的海水起了波動,動物因月亮的變化而變的緊張起來,而水生動物不可思議的爬出了自己該有的地方,都暗示者無形的波動影響者整個世界。而在占卜的時侯,這一張牌則表示了內在的恐懼與外在的波動的氣氛,月亮陰時圓缺,表示了無常的生命軌跡,人要有居安思危的準備,才不致於被外面的變化而影響了自己內心的穩定。所以在這張牌給人的啟示,就是你知不知道自己的恐懼,你是不是真的已經準備好要面對它們了?在一次占卜的案例當中,畫面中的二支動物,剛好象徵了二個不同事業對它的召喚,而當事人就像本來安穩活在溫暖水中的蝦類,被迫的脫離安全的現況一定要作出一個選擇,這個蝦被視為甲殼類的東西,如人對現況容易被現況或習性所制約,以為不用對面變化就不會受到傷害,但是這都是一個人自己的想像,所以一定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的陰影面,不需要害怕太多,當你學會了這個功課,下一張大阿太陽,就在月亮之後等待者你。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份電影.JPG 

庫伯力克系列
一樹黎花壓海棠  羅莉塔

希區考克系列
後窗  不同窗戶看盡不同的生活
迷魂記  一個令人冷汗直流的電影
蝴蝶夢  羅利卡....
電話情殺案  破案的線索原來是一個鑰匙


奧黛莉赫本系列  二片經典之作
第凡內早餐
盲女驚魂記

決戰異世界系列  吸血鬼與狼人世世代代的恩仇
決戰異世界
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
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

推理系列
犬神家族  斧琴菊..
嫌疑犯x的獻身  數學家與物理家的懸疑對決...

動作片系列
鷹眼  當電腦可以掌控一切的時侯..
七武士  黑澤明的經典作品

真情浪漫系列
為愛朗讀 
帶小狗的女人...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說妳愛我,就算假的也可以...

其它系列
微光城士
蟲師  動畫改編的電影
沒問題先生  YES!YES!YES!
顛覆風雲  製片人的生活秘辛
魔幻時刻  當魔幻時刻出現...
閱後即焚

這個月看了許多的電影,其中要說印象比較深刻的,首先就是決戰異世界系列,一次看了三集,對於狼人與吸血鬼之戰的題材有了較深刻的關注,電腦動畫呈現的那種殺戮美學,與世世代代的恩仇,看了自己都有點血脈噴張,想化為狼人走入鏡頭裡的世界一起去奮戰。


而另一個重要的電影就屬奧黛莉赫本所主演的二部電影了,第凡內早餐勾劃出的交際花,盲女驚魂記裡的驚張氛圍,都十足了展現了赫本一代巨星的風采,讓我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而如果真的要首推一部電影的話,那可就是非為愛朗讀不可,女主角凱特溫絲蕾繼上部佳作真愛旅程之後,又一部更大膽的演出,更精采的角色呈現,整部電影結束後讓人有一種淡淡的哀愁感,可以說是最不能錯過的一部電影了。


而像是蟲師用蟲的角度看世界,沒問題先生的正面積極的思維觀,顛覆風雲電影人的辛酸痛苦辣等,都可以讓我們用不一樣的思維去看待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


很幸運的我認識了電影這個朋友,它豐富了我的生活,在不斷的重覆的生活當中能看到不一樣的瑰麗世界。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