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傳,只是很少人在用所以視之為秘傳。九星卦即是用年月日時的九星盤當作是占卜的訊息模型,用之來占卜一件事的吉凶好壞,如果對於九星稍有了解的人,其實是一個還瞞能上手的占卜術,不過看似簡單的幾個數字,真的玩味起來可是非常複雜多變有趣的。

所謂的九星,即是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隨者時間的變動而不斷的流變,九星時卦就是用這樣的基礎當作占卜的依據,其用的是三元九星的符號,解盤有似梅花心易靈活應對的的精神,陣式有如奇門遁甲的天地疊盤,而起卦又似大六壬般的重視先鋒之機,所以是瞞有趣的卦術。

一個朋友問我最近出國的機會大小,我依時間起了一個九星盤,如下:

8 4 6    8 4 6    6 2 4    8 4 6
7 9 2   7 9 2   5 7 9   7 9 2
3 5 1   3 5 1   1 3 8   3 5 1


一、暫時出不了國,因為資金有所短缺。
二、其實快存到錢了,但又因為意外又支出了。
三、但是最近的財運還不錯,一直有進財的機會。
四、最後還是能出國去,但可能為二月初的時侯。

因為只是出國的卦例,能夠討論的不多,不過四個九星盤,有如數獨的魔術方陣,有興趣的人也來研究看看,比比中國的九字方陣與西洋的生命靈數有沒有相同或相異的地方。

另外要說明一點,九星曆一直以來都有許多不同的版本,這則因各家傳承而有不同,光是研究它的來由就又是另外一門功課,關於這一點就有空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