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這部周星馳所主演的電影,最近重新温習了一下,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尤其可以與塔羅牌做一個對應,聖杯四表示者面對舊有的感情與新的機會不知道要如何去選擇的矛盾,而寶劍三則是失去一個好的愛情而陷入痛苦難過,又期望會有希望奇蹟的那一種心情,這可能就是人性矛盾的地方,也許這種感受,你我也都曾經擁有過.

39.jpg  52.jpg

我們來看一下它的介紹:

西遊記.jpg 

全劇的佈局巧妙就在至尊寶「曾經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段經典對白,第一次是假情假意,第二次是發乎真心,使人回味。至尊寶重遇白晶晶,不過兩人都發現他的至愛是紫霞,最後變回孫悟空的至尊寶為愛人甚至可以捨下這份愛,使全片以一段愛情而起,卻不經意陷入另一情網作為主體,最後願意為對方犧牲的摯情,使本集極有戲味。以上引用維基百科編者. 齊天大聖西遊記[G/OL]. 維基百科,, 2008年12月14日08:55 [2009年01月6日15:44].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BD%8A%E5%A4%A9%E5%A4%A7%E8%81%96%E8%A5%BF%E9%81%8A%E8%A8%98&oldid=8752144.

最後再來溫習一下這句經典的對白: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女孩子說:「我愛妳」

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