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天遁地門神.jpg  11.png  
神洲塔羅"正義" www.lugang.cc                           偉特牌"正義"

今天來講講神洲塔羅的"正義"牌,當然我們要先了解正義牌本來說的是什麼?

業力的作用-因和果。
公平、公正、追求真相。
業報的法則。

簡單的來說,正義可能在講的是因果業報的原則,你怎麼付出的,宇宙終究會怎麼回報給你,因為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平衡的原則在運作,因此若是在佛家的講法就是很一般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也可以是一種吸引力法則,你丟出什麼樣的信念,則將會有什麼樣的回報。當然這一切的這種聯想,但是因為正義牌的女神手上拿者一個天秤的關係,天秤是衡量物品重量的工具,而後來被視為律法的象徵物,但其實一定還要記得她的另外一支手拿者一把長劍,它暗示了罰則。天秤的一端是衡量你是否有罪,而寶劍的一端則是決定做出多少的處罰。在一般的正義牌的解讀當中,都比較強調平衡、因果、循環的概念,因為正義被類比於星座的天平座的程度有些太強了,因為比較少將正義的那把劍做出突顯的表現,而神洲塔羅裡的正義就將這把利劍化為二位凶狠的門神,看起來似乎用一種絕對武力的方式去阻止邪惡的發展,而不是靜靜的等到壞人被警察抓到。

因此正義的表現有很多種型式,等待業力的法則,時間到了果報自然現前。或是依照國家的律法,犯了條款又被抓到,則受法律的制裁。或是如英雄電影一般,用黑暗的正義去解決台面上解決不了的一切,而神洲塔羅的蜘蛛人與忍者龜正是這樣的角色。

這個連結是原創者九宵對這張牌的介紹:
http://www.lugang.cc/?p=303

當然這張"正義"牌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召喚了二個外國的英雄來伸張正義,但它們的角色竟然是中國的門神,門神的簡介我們也來看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7%A8%E7%A5%9E

這樣的設計讓我感覺到有很大的反差張力,因為用了二支超強的英雄來伸張正義,但它的職權竟然只有在二道門上面,說不定這也是設計上的巧思,因為明明叫神洲塔羅牌,以中國式的風格去演譯塔羅,竟然不小心叫出了二個外國人,只好把它拉進來當中國的門神,這樣勉強也算是不算犯規了。

在愛情的占卜當中,這一張通常表示了一段戀人會遇到現實的困境,而要一起努力對抗考驗,而這種考驗常常是與婚姻有關係,因為正義牌的對應星座是天平座,天平座正是與婚姻有關。

在財運的占卜當中,這一張通常表示財運雖然尚可,但卻進財的不是很順利,因為正義本身的天秤本來就有搖擺不平衡之象,所以財運自然是起起伏伏。

上二段牌義當然是我傑克自己的意思,原創的解釋還是要去原來的網站找好來喔。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二篇的神洲塔羅的介紹。

arrow
arrow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