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脊煞2.JPG  
屋脊煞

這是很標準的屋脊煞,而且竟然是完全紅色的,並且是個小廟,倚在這個旅館的正後方,是個很有趣的案例。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斗數盤.JPG  
原文出自 http://www.hkfengshui.com/articles/4871?mobi=true

原文的論述總整理如下:

一、武曲主行動,貪狼主向外,貪狼又主神仙之術,故學塔羅很好。

二、對宮遇化祿化權,不錯。

三、三方天相落陷,需經過磨鍊,才能有成。

 

當然這很有可能是作者簡單的節錄,不然應該還可以看出很多東西。

一、遷移宮加上了火星與擎羊,火星增力了貪狼的暴發力,擎羊增加了武曲的行動力,大利於遷移的開創性。

二、天府遇到地空地劫,成為空庫,表示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喜歡創意的,而喜歡身心靈的事務亦可能是這個原因,而非是貪狼喜神仙之術的唯一原因。

三、天相雖是落陷,但被天梁科所夾,天相帶者化科之氣,所以表示對金錢有概念,但並不是很喜歡在金錢世界打轉的人。

四、空宮的府相朝垣之局,但天府為空庫,天相為化科之相,因此這個人必是比較喜歡文靜,有文化性的生活方式。

五、命宮有左輔右弼,表示喜歡接觸人群。

六、祿存星落入僕役宮,表示重視朋友,加上遷移宮強,表示性格是愛好接觸人群的。

以上種種只是略舉,但命盤其實有很多切入的看法,非是貪狼入命或三方,才是適合走塔羅師的格局。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門八局例.JPG  
坎來離去

花滿房.JPG  
花滿房複合式花店


此店為一複合式花店,己經做了八年了,生意一直算平平穩穩,不太好也不太壞。

以龍門八局水法來看,此局為震宅,收客水來朝,流破後天,劫水流出,因此是一個不利於進財的格局,但有利於女生。

當然這個花店的主人是女老闆,常與姐妹在店裡相聚,客人自然也都是女生居多,因為花藝的客層仍是以女生為主,此為客水來朝之應。但財運卻一直平平,聽說在接手此店之前,已經倒了好幾家,因此推測可能之前老闆皆為男性,或做錯了屬性,才導致財運不濟。當然水法也只是眾多條件之一,仍要觀察許多的要素才能做一個判斷。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群星相聚.jpg  

占星大部份所使用的行星為日月水金火木土與三王共十顆星,但是一個命盤裡卻有十二個宮位,所以行星要平均佈滿十二個宮是不可能的,甚至有的時侯一個宮位裡面會躲進四五顆行星,因此為聚星相聚的格局,聚星相聚的宮位看起來就似一個重點宮位,而其它的宮位顯的比較空虛了。

群星聚在一宮:自我意識強烈
群星聚在二宮:富有
群星聚在三宮:好知識
群星聚在四宮:宅
群星聚在五宮:桃花盛開
群星聚在六宮:工作運強
群星聚在七宮:因婚姻成敗
群星聚在八宮:起伏人生
群星聚在九宮:國外運強
群星聚在十宮:事業運強
群星聚在十一:朋友超多
群星聚在十二:喜好隱遁

但是常常會有一個問題,聚星聚在五宮的人,有時卻是一點愛情運也沒有,群星聚在二宮的人,卻不怎麼富有,群星聚在七宮的人,卻一直沒有伴侶,這是什麼原因呢?

簡單的來說,就是宮位本身有陰陽的問題,而整體星盤有用神的問題,總之要看整體星盤而定,不可以以偏蓋全也。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屋脊煞.JPG  
屋脊煞

在都市化的建築物之中,仍偶爾會見到新式建築與舊式建築同時拼存的景色,在陽宅風水裡面,很怕被這種古式有屋簷的屋角為沖射到,重的話會有血光之災,輕的話則有損財之應,所以住在這種古宅附近的房子,要多注意這個形煞。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