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遁地門神.jpg  11.png  
神洲塔羅"正義" www.lugang.cc                           偉特牌"正義"

今天來講講神洲塔羅的"正義"牌,當然我們要先了解正義牌本來說的是什麼?

業力的作用-因和果。
公平、公正、追求真相。
業報的法則。

簡單的來說,正義可能在講的是因果業報的原則,你怎麼付出的,宇宙終究會怎麼回報給你,因為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平衡的原則在運作,因此若是在佛家的講法就是很一般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也可以是一種吸引力法則,你丟出什麼樣的信念,則將會有什麼樣的回報。當然這一切的這種聯想,但是因為正義牌的女神手上拿者一個天秤的關係,天秤是衡量物品重量的工具,而後來被視為律法的象徵物,但其實一定還要記得她的另外一支手拿者一把長劍,它暗示了罰則。天秤的一端是衡量你是否有罪,而寶劍的一端則是決定做出多少的處罰。在一般的正義牌的解讀當中,都比較強調平衡、因果、循環的概念,因為正義被類比於星座的天平座的程度有些太強了,因為比較少將正義的那把劍做出突顯的表現,而神洲塔羅裡的正義就將這把利劍化為二位凶狠的門神,看起來似乎用一種絕對武力的方式去阻止邪惡的發展,而不是靜靜的等到壞人被警察抓到。

因此正義的表現有很多種型式,等待業力的法則,時間到了果報自然現前。或是依照國家的律法,犯了條款又被抓到,則受法律的制裁。或是如英雄電影一般,用黑暗的正義去解決台面上解決不了的一切,而神洲塔羅的蜘蛛人與忍者龜正是這樣的角色。

這個連結是原創者九宵對這張牌的介紹:
http://www.lugang.cc/?p=303

當然這張"正義"牌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召喚了二個外國的英雄來伸張正義,但它們的角色竟然是中國的門神,門神的簡介我們也來看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7%A8%E7%A5%9E

這樣的設計讓我感覺到有很大的反差張力,因為用了二支超強的英雄來伸張正義,但它的職權竟然只有在二道門上面,說不定這也是設計上的巧思,因為明明叫神洲塔羅牌,以中國式的風格去演譯塔羅,竟然不小心叫出了二個外國人,只好把它拉進來當中國的門神,這樣勉強也算是不算犯規了。

在愛情的占卜當中,這一張通常表示了一段戀人會遇到現實的困境,而要一起努力對抗考驗,而這種考驗常常是與婚姻有關係,因為正義牌的對應星座是天平座,天平座正是與婚姻有關。

在財運的占卜當中,這一張通常表示財運雖然尚可,但卻進財的不是很順利,因為正義本身的天秤本來就有搖擺不平衡之象,所以財運自然是起起伏伏。

上二段牌義當然是我傑克自己的意思,原創的解釋還是要去原來的網站找好來喔。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二篇的神洲塔羅的介紹。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副牌是九宵所設計的神洲塔羅,它的部落格是http://www.lugang.cc/
目前雖然只有二十二張的大阿爾克納,但是畫風可愛,圖案滿版,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九宵仍在設計五十六張小阿爾克納當中,要是大家對這副牌喜愛,可以繼續支持它的作品。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了這副作品,不過到了昨天才開始偶爾幫客人或朋友用這一套牌作占卜,因為它有特別的設計理念,所以需要一些背景知識比較好操作上手,所以為了讓大家更熟悉這副牌,我就偶爾放一些牌例上來給大家參考。

下面這個案例是我朋友占卜工作運的例子,只用了二張牌,勉強叫作陰陽牌陣好了,結果如下:

 神州塔羅.JPG  


問卜問題:下個月工作運如何
牌  陣:陰陽牌陣
牌  局:愚者、戰車

解  牌:

一、將會有二個工作。
二、七個的上半個月會比較長的時間在休息或根本不上班。
三、下半個月的工作運就很旺。
四、這一個月的身體狀況都不佳,要作好更多的保養。

簡明的牌陣能提供簡明的訊息,大家有興趣也來玩玩神洲塔羅吧。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馴龍高手.jpg  
馴龍高手

這部電影是一部動畫的作品,但是整體的節奏感順暢,會讓我想到像是"超人特攻隊"的作品,因為整部片當中,幾乎都沒有冷場,不過這也許是動畫電影必需要的元素,也可能是動畫電影的流程是比較好控制的。

劇裡的內容有了許多奇特的組合,最明顯的部份就是強壯的維京人與兇猛的惡龍,因為一般人總覺得維京人就不斷的在海邊奮戰,而惡龍總是與英雄與騎士對抗,而在這一部片當中,維京人竟然與惡龍成了勁敵,二種極端強壯的物種,同在這部電影活躍的舞動者。

與一般的故事一般,男主角一定被賦與一些不同的挑戰,"料理鼠王”證明了夢想人人都能做到,”魔髮奇緣”的女主角勇敢的走出自己的城堡,而馴龍高手的男主角卻是做了一個維京人從來沒做過的事,就是不殺龍,並且馴龍,因緣巧合的他遇到了一支受傷的龍,從此二個人變成了好朋友,並且一起努力改變了維京人與龍永遠對抗的歷史。

不過現在回想了一下,雖然是男主角的同情心造就了這種改變,但也是因為他剛好遇到了受傷且又有人性的龍,才能夠有這種創舉,其它的維京人不會有這樣的心情與這樣的機會,也許正面的來看,這部片也許是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機會等者你去把握,並且做自己適合的事情,總有一天會是成功的。

雖然故事主要是在講人與龍的故事,也就是一個馴龍史,但男女主角一點點的愛情火花,也讓這部片更增加了一點熱血。

只可以沒辨法看到3D版的,不然我想會有更多的驚奇。喜歡看動畫電影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這一部片。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恐佈呦~"

鬼怪之說,似乎是東方人特別偏好的主題之一,對於我們不可知的陰間,其實有者太多太多的想像,台灣的宮廟文化,日本的妖怪傳奇,東南亞的蠱毒之術等等。但就算是外國,也是有吸血鬼或是幽靈等等的傳說,總而言之,就是有人有魔有鬼有神,不是沒有,只是你不知道而己。當然這也是看每個人的信仰而定,相信不相信還是看個人啦。

你這一個人是不是與阿飄比較有緣份,其實星盤也是看得出來的,最簡單的看法就是命盤有太多行星躲在十二宮,這樣的命盤的主人,不是容易遇到阿飄,就是上輩子是修行人,這輩子也對宗教很有興趣。

來看看這一個例子:

見鬼.jpg   

一、太陽落在十二宮,十二宮為日夜交替之宮,忽陰忽陰之際,因此是容易有阿飄的訊息之一。

二、太陽落在天蠍座,天蠍座乃是黑暗之物,為至陰之象,所以是容易遇到阿飄的訊息之二。

三、很不巧的是,太陽又與冥王星合相,冥王星是太陽系最遠的一顆星,是最黑暗的行星,加強了與阿飄的磁場共振。

四、而且還遇到了金星,加上了上面三點的現象,這命盤的主人就很容易看到阿飄,或是說有點陰陽眼,非常容易被靈界的世界所嚇到。

西洋占星盤也能看阿飄運,你也檢察一下自己的星盤,看看是不是有這種組合吧。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下午坐在麥當勞裡,正準備要去工作室之時,竟下起一陣大雷雨,使得我不得不暫時等待。但是雨勢一時無法停下,眼看預約時間眼下己到,心中一急,就起了一卦看看雨勢可時停住,結果卜得明夷之既濟卦,心想應該六分鐘內就會停雨了,結果約莫三分鐘,雨就停了,還看得見太陽。

梅花易.JPG  


一、本卦之互為雷水解,正是雷聲大動,雨水急瀉之象。

二、本卦為明夷,烏雲蓋日之象,表示雖然這是個急時雨,但是雲層厚實,可能整天天氣都會是陰的。

三、變卦為水火,火水,表示者雨是一下有,一下沒有的情況,但是終突是既濟卦,表示這場雨快要停了。

四、動爻是五爻,卦是既濟,都表示雨快下完了。

五、這卦很有趣,把雲集、奔雷、落雨、見日等等現象都描繪出來了。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