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AD%90%E7%94%98.jpg %E8%B3%A3%E6%A0%B9.jpg 

歐甘樹文,它是塞爾特的樹文,它展現了這個民族對植物的體察,並且讓生活與植物有者更深的聯結。

歐甘樹曆,則是將每一個月份與某一個歐甘樹文產生對應,這讓我們對於每一個月大自然的變化有了一個總結與記錄,讓我們更懂得要順應自然的生活。

Ngetal這個歐甘樹文,代表的植物為蘆葦或是小麥,代表的月份約莫是10/28~11/24的時間,在星座上大概是天蠍座的時間,時節上約是秋末與冬初。

蘆葦一般象徵者音樂與樂器,因此和訊息有關,代表者為希臘神潘的魔笛,能誘惑眾神之耳,在這個時期,我們應多聽各方面的聲音,包括來自過去與未來的。

小麥一般象徵者收穫,秋末正是數成的時候,在那個時代,收成之後能做的事不多,也只能一直歡樂的慶祝,做些面包,喝些小酒,無樂不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