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客人會問,什麼是大六壬?

於是我就在這裡解釋一下好了。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擇日或擇時吧?例如說結婚要擇日,搬家也要擇日,擇什麼日,當然擇個吉日。
還有擇時,通常是開店時,要取一個吉時開章,像每年放完年假,第一天開工的日子,大家都是要
取一個吉時開始營業的。
因此擇日除了取吉之外,也有避凶的功能,因為有吉就有凶,有適合開店的時間,自然有不適合開店的時間。
講了這麼落落長,這和大六壬有什麼關係?
其實大六壬就是很像擇日形式的占卜學,因為每一天的每一個時辰,都有它固定的吉凶含意,因此一旦你
"起心動念"而問一個問題,那一個時辰的吉凶,即是上天給你的答案。差別是擇日的時間是可以自己挑選的,
而你用大六壬卜卦所用的時間,卻是上帝安排的。
舉一個例子好了,一個人心血來朝,在今天的巳時(上午十點)突然想問追一個女生怎麼樣?
結果出現了下面的卦象(卦象當然要學很久才會解讀):


因為是巳這個時辰占卜的,因此巳這個地支,就是問題的指引方向,簡單來說就有三個訊息:

一、巳時的巳,剛好是現在太陽星座處女座所代表的地支,太陽所落之方,表示光明閃耀,因此可以表示想追的這個
女生,十分的亮眼與美麗。

二、巳時的巳,剛好是兩大空亡中的其中一個,空亡就像一個人剛睡醒,意識模糊,呆呆的,因此判斷這女生對於這
男生沒什麼太強烈的感覺。

三、巳時的巳,上面坐了一個名叫天空的神明,書上說這叫空上逢空事莫追,意思是這美女不但不理你就算了,就算
你追一百年,你也追不到的。

這樣講,不知道大家有稍為懂大六壬一點點了嗎,還不懂,就來找我算一下大六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