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許久不見,在LINE聊了一下,聊者聊者,突然就要我卜上一卦。

我就問了一下這位朋友,要問什麼樣的問題。
她則回答"你可以猜猜看啊?!"

好吧,又要把我當鐵口直斷的古人,不過自己當初學這門興趣,也是因
為書上都說學會了之後,便能"來人不張口,便知有沒有",所以竟然
你不說要問什麼,我只好猜猜你要問的是什麼問題了。

大六壬例  


"你問的是感情的問題,你們感情很好,但是就是差那一步,沒辨法開始。"
這是我對這位朋友的結論。

推理的原因:
1 青龍與天后都出現了,必是問男女的事情,中傳太常為飲食之神,表示男女常在一起約會。
2 四課只現三課,是三腳貓卦,簡單就是三缺一,萬事俱足,只欠東風,所以這段感情必是少了些元素。
3 初傳空亡,也是青龍空亡,是表示沒有點頭,男生方面還沒有準備好,沒有頭,也可以是沒有開始。
4 初傳驛馬,又是四課發動,表示事情發展的很快,因此可斷這段感情熱絡的時間不長。

由以上四點判斷,可以感覺出是感情很好的一對,就差一個告白承諾之類的。

但是結果是什麼呢?

"我剛和男朋友分手,不知未來如何?...."

聽到這樣的結論,真是對了一半錯了一半,因為算的是男女感情的事是對了,但
是預測的方向卻是相反的,因為自己先預設這個朋友的狀況是單身的,結論自然
不符合事實。

這也反映了卦象奇妙的地方,因為"感情快速發展卻差一步"與"感情本來很好
卻突然分開"是同一個卦象,只是因為輸入端的不同,而有者不同的答案。

可見,鐵口直斷不好當,想要預測如神,除了命理硬實力之外,還有很多額外需
要修行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