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宮論  

定義:
一、凡是一宮之內沒有主星者,即是說這一宮是空宮。
二、主星即是十四主星,不含輔佐煞曜與小星。
三、紫微斗數的十二個基本盤當中,有十個盤皆有空宮,所以空宮是一個常態,不是特別可怕的事情。
四、如上圖的例子,紫微除了落在寅申位外,會空二宮或四個宮位。

空宮的意義
一、空宮表示沒有主星,所以表示了沒有強大的能量。
二、空宮表示了這個宮位不是你生命中主要的場琙。
三、或表示它是沒有物,視宮位而定,如夫妻宮空宮,表示沒有結婚的機會。
四、我個人的經驗,空宮也表示沒有這種煩惱,如第二點的意義類似,像夫妻宮空宮,可以說沒什麼感情煩惱。
四之一、夫妻宮空宮,沒感情煩惱,可以說自己不想要有感情,所以沒有也不煩。
四之二、夫妻宮空宮,沒感情煩惱,可以說擁有很好的對象,自己不用去煩它。
五、傳統上,空宮沒有主星,則以對宮(官祿宮)的主星為代用。如夫妻宮空宮,對宮是天同與天梁,就以天同星與天梁星當成夫妻宮的主星。
六、在北派的紫微斗數裡面,空宮並不是很重要的事項,例如說夫妻宮空宮,夫妻宮的好壞可以用夫妻宮的宮去飛化,看其落點何處而論其象與吉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