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文章之中,寫過了火車頭的格局,不過之前寫的是小火車頭,主要的星象是一宮內有諸多行星連續排列的狀況。
這篇寫的是大火車頭,是以整個命盤做為觀察點,通常一個星盤的全部行星都落入一百八十度的範圍之內而呈連續排列,即是這一種格局,而最頭的一顆星則是領導整個星群的重點。

火車頭之火星.jpg  

例如以上的假設星盤,群星聚在十一宮到三宮之間,因此領頭的行星就是火星,所以火星就是這一個命盤的用神所在,它的重點甚至是超過了太陽、月亮與上升星座,因此顯的格外的重要,當然這種火車頭的格局,在解釋這個火車頭的時侯,要參考的條件如下:

一、火車頭的行星為何?(此例為火星)
二、火車頭行星落入的宮位如何?(此例為十一宮)
三、火車頭行星落入的星座為何?(此例為水瓶座)

所以以這個例子來說,這個命盤的特色就可能是:
一、比較具有行動力,或是脾氣有些火暴,性格比較率性的。
二、比較有到處交朋友的能力,也能很快的與朋友熱絡起來。
三、對於新知的事務是感到好奇的,有的時侯很不喜歡被約束,有些叛逆的想法。

星盤當中行星組合有萬端變化,但必有一顆用神之星可以表示一般之精神,如果你的命盤是火車頭型的,那可要多好好去注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