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學是我個人長年研究的主題之一,雖然埋首多年仍是興趣不減,因此在這邊放些自己的學習心得與批命經驗,給大家作個參考。今天來看的是一個財多身弱的八字:

財多身弱卻為官.JPG 


詩曰:甲乙貴乎木得宜,要知金水旺為奇,春從南往秋歸北,冬夏西行發福基。

滴天髓:
乙木雖柔,刲羊解牛,懷丁抱丙,跨鳳乘猴,虛濕之地,騎馬亦憂,藤蘿繫甲,可春可秋。

乙木根荄種得深,只宜陽地不宜陰,漂浮最怕多逢水,刻斲何當苦用金,
南去火炎災不淺,西行土重禍尤侵,棟梁不是連根木,辨別工夫好用心。


八字論命是以一個人的日元為命盤的主軸,就像是占星術中的上升星座一樣,相同的日元因為生在不同的季節裡面而有不同的變化展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春夏秋冬,自己獨有的人生風景,八字就是刻劃這個風景的工具。

這一個男生乃是乙木日元,乙木一般都說是花草或是有軔性的木,生於辰月,八個字裡面有五個字都是土,是一個標準的財多身弱的格局,但這只是術語名詞而己,身弱就是指身體弱嗎?財多就是指錢多嗎?這似乎是不一定的。

上一次去台北age演講的時侯,有人問即身弱是不是就會身體不好?其實身強身弱是學八字的一般觀念,因為中國人的哲學總是致中和,中醫也是講虛要補,實要洩,所以讓人感覺身弱的命身體似乎會很差,不過其實身太強的人也是會健康出問題,所以身強身弱只是一種指標,就有點像這個人比較胖或比較瘦,只是特色不同,並不是表示一定的吉凶結果。

回到主題上來說,很多人的命格都是財多身弱的,在八字的特色上來說就是財星特別多,這種命格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看到錢財在你眼前來來又去去,卻都不會留在你的身邊,許多作生意的人就是這種格局,有想要大發財的野心,但總是無法有個最後的成功,財多身弱的人一般都要更注意自己的理財規劃。

雖然如此,每一個人的命格又有極其不同的特色,像這個八字的男生,有如小草被困在眾土之中,沒有可以伸展的空間,日元屬木的人財星均為土星,在運用金錢的特質上比其它五行的人還要謹慎保守,而且一般財多身弱的人皆是生意人,但這人竟然是一個小小的公務人員,其原因是因為土多而困木,樹木在自然界需要陽光才有生發之機,這個八字少了丙火太陽的照暖,因此貴人運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

1311270.jpg 

這個人是來問有沒有升官運的,看了如此困局,只能建議好好安穩的作好現在的事,再等個幾年再說。另外這個人還是極怕老婆的,但卻非常的有責任感,因為妻宮巳火在乙草下木燒他,而乙木又被代表女人的財星像石頭一樣壓的死死的,其實就是標準現代男人的寫照:有個平穩不高的工作,穩定又常有些小煩惱的婚姻,偶爾還要憺心個小孩未來的發展。不過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困擾,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八字,不管命好命不好,都要勇敢面對,活出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