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塔羅牌,除了標準的七十八張結構的型式之外,還出了許多其它類型的卡片,例如說開悟卡、真愛卡、神喻卡、天使卡等等,其形式雖類似塔羅牌的樣子,即以紙牌圖案的方式呈現,但其功能卻不一定是占卜問事了,不過說真的,塔羅牌本來的功能就不是只是占卜問事的工具而己,但是對一般的人來說,這些林林總總的紙牌,不管它的功能是什麼,都是屬於塔羅牌世界,神神秘秘的東西。

既然跳脫了七十八張的結構,只留住了塔羅牌的紙牌形式與寓意於圖的精神,那麼創作的空間就更為廣大,只要有你自己的一套哲學觀,要創生出一種新的什麼卡,就是非常簡而易行的事情了。不過今天是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我的好友楊碩老師所創造出來的電影牌。

什麼是電影牌呢,簡單來說就是用電影海報所製作出來的塔羅牌,嚴格來說也可以說是占卜卡,想當然爾,每一部電影都可能表示一個小說的精華,或是一個人生、一段歷史的縮寫,而一張電影海報,則又是這部電影的重要呈現,因此每一張海報,即是每一張電影牌,都有者它足夠的內容與生命力,可以去反應一些生活現實的概況,當然前提是要有足夠多的電影牌,才能夠拚出一個較為完整的事件原貌,楊老師以常年看電影的心得,收集了一百多張的電影,當作一個電影主題的占卜卡,不只是作為占卜的功能性有特別的效果,創意性與收藏性也是很高的。

下面舉一些單張占卜的例子給大家玩味一下,實際占卜中電影牌亦如塔羅牌占卜一樣,仍要看如多其它資訊的整合,才可以作出一個完整的解釋。

案例一:某君問與一心上人的感情發展。

新月.jpg   

占卜結果:暮光之城

解釋:你喜歡的是一個跟本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但你們彼此卻是十分契合的。

事實反饋:某君喜歡的是一個已經有男朋友的女生,而且他們交往很穩定,也將走上婚姻,但某君與這位女生真的無話不聊,感情非常要好,但無奈只能維持友誼關係。


案例二:某君問自己目前在公司的發展未來。

阿凡達.jpg 

占卜結果:阿凡達

解釋:目前公司內部充滿競爭,自己必需不斷的護衛自己的權益,不然現有的位置可能會不保。
事實反饋:某君果然在自己的公司裡腹背受敵,其實已經很有想要離職的想法,但迫於現實,又不是說走就能一走了之。

以上只是略舉二例,要是大家對電影牌有興趣,可以來塔羅旅行團http://tarotroad.tw楊碩老師,一定會發現電影牌有趣的地方。今天就和大家報告都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