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六壬氣象台又來了,它每逢颱風都會出現一次,不過這次比較晚報導了一點。先看一下卦課圖:

 芭碼台風.JPG

這一次起的卦象特別的奇怪,當然似乎也瞞能反映颱風的狀況的,解釋如下:
第一、伏吟課,本身就有滯留不動的意思。
第二、初傳螣蛇,末傳勾陳,也有纒繞、留連不走的味道。
第三、申為白虎本家,虎從風,可是這裡申卻是空亡,訊息上是無風或是風不大的暗示。
第四、寅為風伯,上為勾陳,也是颱風停留的跡象,但是次傳的風是空亡,末傳卻又是風在停留,就表示者颱風好像走了,卻又回來了一下子,但殺傷力可能沒那麼大。
第五、這卦的水神不出,並沒有大雨的感覺。
第六、日干辛金入墓於戌,也是停者不走的樣子。

整體來說,是個烏雲密佈,欲走還留的狀態,不過要說強風或是豪雨,到是沒什麼特別的訊息。

而就事實狀況來說,到今天為止,芭瑪颱風已經影響了東部和北部地區,但目前中部地區只是風大了一些而己,所以此課的結果似乎講的比較像颱風對中部的影響,會不會還有變數,則要再看未來幾天的變化了

 芭瑪颱風.JPG
圖片來源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featurestory2/typho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