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宮之三 紫相在辰.jpg


紫微與天相,相遇於天羅地網之中,本來就是己經動彈不得,有如人遇到了極限,時間遇到了空亡,毫無發展的可能性。紫微為己土,天相為壬水,如果講五行屬性,壬水衝奔之氣淹蓋了紫微之己土,有如宰相之言影響了國君的決定,甚至是宰相的權力遠遠的大過於主君,因此這一個組合對紫微來說是極其不力的,不但是陷入了地緣的惡劣處境,又處在人事不調的氣氛裡面。天相的對宮永遠是破軍,當紫微在羅網中又被天相牽絆,自然管不住破軍在外面的發展,因此這樣的組合是形勢最壞的情況,內擾外患,完全不得志。

所以當有者這樣的處境,不但要小心的選擇朋友,也要選擇自己所發展的環境,總而言之只要天時、地利、人和稍為有一個地方處理的不甚,就會有困卦之景,因此這樣的組合的人也許會非常的有智慧,但都是辛苦的磨難所換來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