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經驗.jpg

「過去的經驗」可以將它歸檔,放在一邊,或是將它照相存檔。而那個「正在經驗」就是去感覺那個驚奇本身,就是那個融合與交流的興奮,就是我們跟周遭一切事物相關連的溫和碰觸。 
        圖片上這個女人並非只是在摸這棵樹,她是在跟它融合與交流,她幾乎已經跟它合而為一。它是一棵老樹,它已經經歷過很多滄桑的歲月。她的碰觸很溫和,並且帶著敬意,她那件披風內裡的白色反映出她內心的純潔。她很謙虛、很單純,那是去接近自然的正確方式。當大自然綻放出花朵時,她並不會敲鑼打鼓;當樹木在秋天放掉它們的葉子時,她們也不會唱哀歌,然而當我們以正確的心境來接近它時,她就會有很多奧秘可以跟我們分享。

        如果你最近都沒有聽到大自然在對你耳語,現在是給她一個機會的好時機。


人生的路,一切都很難如自己想像,許多事本來是志得意滿,以為終會成功,但耗盡心思與時間,卻可能豪無任何成果。當自己以為窮途末路,前功盡棄,那知又柳暗花明,開了許多不同的方向。俗語說,上帝幫你關上了一道門,一定會幫你打開另一道窗,這種事也許真的發生在你我身上,許多努力追都追不到的東西,最後卻巧妙的安排而成熟了另一種的果實,也許這只是自己的執著所造成的苦果,如果能夠好好的珍惜人身,春聞花開滿芬芳,秋賞落葉微風飄,人生豈會再有任何的不快與不滿。從前隨意撤的種子沒想到己經成熟,我正沉盡在這意外的收穫當中,又覺不可以這麼的安樂於當下,如果不繼續努力耕耘,當寒冬來臨一切歸零,那麼將不會有下一次這般秋色可以與友一起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