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六壬是一種卜卦的技術,其特色是由你起心動念的時辰,幻化為卦象,以卦象作為吉凶判斷的依據。

因此在大六壬的式盤裡面的資訊中,就有一排是代表時間資訊的八字,若不明此術的人,還以為用八字卜卦,

其實非也,八字既是一種占算命運的方程式,也是一個時間資訊的標誌。

 

然後就是大六壬神課的專屬結構,即是三傳、四課、天地盤

三傳、四課、天地盤加上時間資訊共四組符號,即是大六壬課式完整的結構,

這樣的結構也體現了道德經所說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六壬  

 

時間資訊為道,道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在時間之中顯現。

天地盤為一,一即全,全即一,天地盤與十二神將,為所有資訊的集合,是三傳四課的源頭。

四課為二,二為陰陽兩分,四課由日干支而來,干為陽,支為陰,為天地盤能量的奇點變化。

三傳為三,是陰陽交易的結果,是課式的最後演變,是四課中最強能量點的表現。

因此六壬課表現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的變化過程,因此能觀察萬物,即是三生萬物也。

道隱時間中,全藏天地中,四課演陰陽,三傳化萬物

後續文章,再就每一部份,再作一些進一步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