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除了煩惱感情之外,就是煩惱工作了,工作方面的問題很多,但總括來說,就是有沒有做對事,有沒有跟對人。

 

近日有一個店長,正為店裡的人事煩惱,所以特來問占一下,於是我依時辰幫她取了一個六壬卦象:

 

六壬2.jpg

每一課大六壬都像是風水一樣,有它的來龍去脈與結穴之處,有它特別的形勢,有它特別的氣機

端看我們能不能觀察得出來。

問屬下,自然是以子孫為用神,此卦子孫爻不但佔住了中傳與末傳,還佔住了干上與支上,若以一個公司的環境來做比喻,

等於是說下面的人聽我的,裡面的人聽我的,外面的人也聽我的,一切都是聽我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個屬下是勾陳,

是做的很久的員工,自然什麼都懂,比長官懂得還要多。像這個卦的子孩爻佔住了四處,這個象即是這個課局中的形勢

那麼店長在那裡呢,店長為父母爻,初爻也為店長之位,現在初爻空亡,那不就表示這個店長是空降的,因此有名無實,無法

徹底有效的管理好現有的屬下。

那要怎麼辨呢?卦象反應現實生活,空降的主管只能多展現出自己的能力給屬下看,還要多花時間與屬下障養好感情,才能慢

慢的將一個店的運作慢慢的統整起來,進一步邁向成功。

 

最後分享最近看的一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電影中的女主角和這卦所說的主管命運極為相似,因為有太多的屬下,與太多的

事務,導致她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將之一一處理,還好最後找到了一個可靠的老幫手,幫她漸漸的將她混亂的生活,理出了一點頭緒。

你是不是也曾是一個主管,有管不住的屬下,或是一位老師,有教不來的學生,甚至自己是為人父母,有個怎麼都不聽話的小孩,

這即是本卦的最佳寫照了。

實習生.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大六壬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