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出透特塔羅牌的作者與畫家,都已經不在人世,只留下了對塔羅牌界最深的影響,很多塔羅所要暗示的奧義,除了從作者的殘書片影中可以讀到外,其它的部份只能靠我們自己對神秘學的體會了。

%E9%8C%A2%E5%B9%A3%E5%9B%9B.jpg 

錢幣四描繪出了一個四方建築物的景象,每一個角都有一個塔樓,上面有者分表代表者火、水、風、土四大元素的幾何圖形,旁邊有護城河,並且有一個城門,通過一個橋可以到達城堡的中央,城堡的中央則是一個諾大的空地。我們來看一下這一張牌在不同角度上所代表的對應:

占星:太陽在摩羯座

太陽來到了星盤中最高的位置,是經過了千辛萬苦的磨鍊而得來的榮耀,這種穩固的地位,非一般菜鳥可以搶走的,看看那些傳直銷的高階人員,公司裡的總經理,都擁有了極大的成功,但你知道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辛苦,沒有堅強的意志力與手段,是不容易坐穩這個位置的。

%E5%8D%B3%E5%88%BB.jpg 

生命之樹:現實界的慈悲,深淵旁的堡壘

卡巴拉生命之樹的深淵,某一個意義上就是一個人內心最黑暗之處,是過去傷痛的累積或是自己所失去的勇氣,錢幣四代表者深淵旁的堡壘,象徵者我們會極力的隱藏興保護自己最大的缺點,就像練鐵布衫會努力的保護自己的死穴,而電影中的即刻救援的老爸應該努力的把自己的妻小藏在安全的地方。

%E6%81%92.png 

易經:雷風恒

這個就很有趣了,恒卦表示了一件事物較長時間的持續存在,錢幣四在這裡用建築物來表現,是真的有恒卦的風格,因為建築物對我們生活最密切的莫過於我們居住的房子了,不管在古代還是現代,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幾乎要用一生的時間與金錢去投入的。

%E7%A7%BB%E5%8B%95%E8%BF%B7%E5%AE%AE.jpg 

神話人物:代達羅斯

希臘神話裡的工匠,聽說他造出了一個沒有人可以逃出的迷宮,這讓我想到了電影移動迷宮,原來任何事物都有一體兩面,建築物可以養人,也能殺人,但現實生活當中也真的象迷宮一般,常常就遇到一些困境而陣亡,真的走出人生成功組的,其實並不是很多數。

錢幣四的用一個方方正正的建築物來表現,而建築物正是一個人思想的表現,城市是的建築物則是時代文化精神的總體顯現,像現在到處林立的高級飯店,正是現代生活中崇敗金錢與旅行的表現,而座落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的哈利波特學院,則是象徵魔法將在現世重新復活…….。

%E5%B8%86%E8%88%B9.jpg %E5%93%88%E5%88%A9%E6%B3%A2%E7%89%B9%E5%9F%8E%E5%A0%A1.jpg 

最看我們在仔細的看者這座堡壘,思考一下你的生命當中最想追求的成功是什麼?而你的生活當中平常又是在累積什麼?你喜歡去什麼樣的空間?你是否對自己有夠深刻的了解?人生真的很像迷宮,沒有走錯幾次路,是很難找到出口的。

錢幣四就先說到這裡了,有空再來寫些別張牌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