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六壬裡面,”課經”將每一個課都配上一個卦象,這個”課經”除了讓我們可以更加的規律化不同的課式之外,也可以順便復習一下易經,是一個瞞好的連結。

虎視課  

這個課為昴星發用,由酉上發傳,氣由支上走向干上,酉為白虎之氣,極兇惡極,支上走到干上,氣由內走向外,看起來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一股兇惡之氣突然向外散去,從此之後,就災惡重重而來。

潘朵拉  

上一個課局,發動為丁丑,丁為馬星,表示事情事發突然。

中傳為午火天后,為一個女生,故可能與女朋友或與媽媽或女人有關係。

最後為酉為空亡,表示最後皆轉成雲煙。

事實上是一段感情,因為一些小小的爭吵,而被女朋友提出分手的要求,最後似乎也沒有結果。

就如潘朵拉的盒子,一氣是爆散,煙消雲散。

 

天澤履2  

這一個課配上了一個卦,天澤履。

《彖》曰:「履,柔履剛也。說而應乎乾,是以履虎尾,不咥人,亨。」

上卦乾為尊長,長官,父母,比自己還要大的人。下卦為兌,為悅,為說,為少女。

簡單來說,這個卦表示你遇到了一個困難,就是要跟一個比你還要大的人相處,當然這個大是指氣勢、輩份、資歷等等,既然比你還要大,自然你不可以與之相違,

要用像小女兒向爸爸撤驕的方式溝通,如果你能這麼做,就可以成功了,因此叫說而應乎乾,那麼,老爹再怎麼兇,也不會咬女兒吧(履虎尾,不咥人,亨)。

這句話說的很簡單,真的做到卻不容易,不然就不會那麼多段感情會以溝通不良而分手,要柔履剛難,應乎乾也難,自然被老虎咬個半死了。

 

天澤履    

這圖就是天澤履的圖示了,這圖也讓我想到,小的時候,很想叫爸爸買什麼東西給自己,但又怕他生氣,又想去要求,於是就躲在小房子裡看者爸爸,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樣子。

 

理想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履卦也可以是一個好的卦。

乾為天空,為理想,為高遠的目標,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兌為說,說話為了表現出自己的想法,也表示要實現自己的諾言。

因此天澤履表示一個年輕人,不斷的為了自己的夢想,一直尋找可以出線的機會。

對於擁有這樣熱情的年輕靈魂,自然是"履虎尾,不咥人"了。

若沒有冒險犯難的勇氣,又談何成功的機會呢?

再回到大六壬,昴星虎視課的出現,常伴隨者生活中極大的困難,我們也唯有用勇敢的心情面對處理,要相信終有度過難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