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談一談破軍星,破軍星,在斗數之中,是殺破狼鐵三角的一員,因此稍為有接觸過斗數的人,都應該都是聽過它的名字才對,在這裡我就從文字學定義、先天盤宮性和納甲化祿三個方向,來思量一下破軍星所要表達的內在含義。

 

第一部份:破軍星的文字意含

 

這一顆星的星名,聽起來不太優雅,先來看破字的定義:

 

  1. 壞也。

  2. 行師敗其軍,奪其地。

  3. 剖也,析也。

  4. 耗散錢物。

 

從這些定義來看,破軍的這個破字,第一它不是好的東西,第二它有超強的攻擊力,第三它是一種很強的穿透力,第四表示它很會浪費錢,總結來看,有一半是好的方向,有一半是壞的方向,而破軍的軍,自然是軍隊、士兵等意思,軍字從車,不斷的前進的意象,因此剛才說的優點與缺點就更加的嚴重了。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破者,破之皮也,石頭做出來的皮,雖然沒有鋼鐵俠來的厲害,但是也算夠硬了,因此向來只有破軍星在改變別人,是很少人能改變破軍星的進行方向的。



第二部份:破軍星的夫妻文化

 

破軍星在先天盤當中,是居地支子的位置,並且它代表了先天的夫妻宮,其實有太多人問我了,破軍聽其名稱,和夫妻一點關係都沒有,怎麼會相關呢,那就聽我道來吧。

破軍取子破軍夫妻    

 

看了上圖,破軍居子位,這個子就是孩子的子,母親懷胎十月,第十一個月是小孩的誔生的時間,小孩的出生必與母體脫離,因此破軍星就有除舊佈新的含義了。

 

因此我們看出了古人的安排了,原因就是古時候的價值觀,認為娶老婆的目的就是要生小孩,不然可是會被休掉的,因此破軍即是表示者妻星,又表示者小孩,這個觀念到現代還是存在,誰叫男人無法生小孩呢。

 

當然還有更可怕的觀念,破軍星在文字定義裡有耗散財物的意思,所以破軍星位在先天夫妻宮,暗示者古時男性為尊的時代,女人好像就是每天伸手要錢,在家沒事做,沒老公的金錢似乎生活就過不下去似的。

 

所以我們看到破軍星,就要聯想到,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女人的生活是多麼的低微,這是生活在現代的女人所不能體會的。

 

第三部份:破軍星的不死傳說

 

斗數的理論設計,加上了納甲學說,因此內容變的更加豐富,這也是斗數最具有特色的地方,值得人們花時間好好的研究。

 

甲(乾卦)

 

 

 

 

 

 

 

 

 

癸破軍化祿(坤卦)

 

十天干,是一個生命從生到死的過程,甲為生命之始,癸為生命之終,破軍暗示者小孩由母親所生,坤卦納甲為癸,破軍在癸干化祿,暗示者破軍自母親所出,而有了新的生命的歷程,從這個角度來看破軍的除舊佈新,是告訴我們生命可以因為傳宗接代而永遠不死,癸表示者我們這一代的死亡,破軍化祿則表示者因為有後代,我們的基因血統可以永遠傳承下去,以個人體來說,人難免會走向滅亡,但以細胞來說,卻因代代相承,而不曾熄滅。

 

中國人也想要永生不死,而重視承宗接代正是期望永生不死的一種表現,所以中國人很重視祖仙,祭祖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儀式活動,風水則是強週血脈相承而演生出來學問,因為我們生上的血脈就是父母的血脈,就是祖先的血脈,崇敬祖先就是崇敬過去的那個你,培養小孩,就是培養未來的那麼你,其實你的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在細胞的角度,早就已在你父母身上,自己,與小孩身上完成了這個三世的旅程了。

 

破軍星小結語:

 

 

在研究破軍星的雷厲風行、開天破地的能量如何影響自己的命盤之前,看看破軍星所暗中所表現出的含義,看到了傳統文化中女子的無奈與悲哀,但又覺得傳宗接代這個觀念是多麼的偉大,現代西風日漸,一切都己改變,一切都只能默默追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