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  

貪嗔痴慢疑為五毒心。

為貪圖快樂之境,一般的人都急者想追求名、利、色、食、睡,雖然人生因為如此而色彩多端,但也因此而有無邊煩惱。斗數中貪狼為情欲之王,是為貪心之所出。

為厭惡逆境的表現,一般的人對於反對自己的人事物會產生極大的反感,不是內心充滿者憤怒,或是直接表現在外在破壞的行為。斗數中廉貞為血性之氣概,是為嗔心之所出。

為一種不明事理,不分對錯的表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慣性思維與行動表現,常用自己的想法去判斷外界的事務,而不去真的花時間去了解真理與真相。在斗數中巨門星為暗蔽之能,是為痴心之所出。

為一種強調自我的優越性,而別人的一切都不如自己,是屬於一種過度澎脹自己的一種行為。斗數中紫微星為眾星之王,是為慢心之所出。

為自己對所有的事情都抱者不確定的心理,一般的人不敢去接受真象,或是不能接受事實,放棄很多正當行為的可能性,人生永遠在負面思緒裡打轉。在斗數中太陰為圓缺無常之象,是為疑心之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