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的說明書說道:

奧修禪卡限傅統的塔羅牌不一樣,它並不是要讓你用它來玩預測的遊戲,

它是一個禪宗超凡的遊戲,它可以反映出當下那個片刻,

原原本本地呈現出此時此地的現況,沒有任何判斷或比較。這個遊戲是一個喚醒,

使你能夠融入敏感性、直覺、慈悲、接受性、勇氣、和個體性。

因為這一句話,奧修禪卡就被視為不是塔羅牌。

但是,誰跟你說塔羅牌是用來玩預測的遊戲?

誰又跟你說塔羅牌不能是一種喚醒的工具?

還有很多矛盾可說,但禪卡的精神會說,這都是頭腦,所以還是別說太多好了。

在我的塔羅牌教學系統裡面,是分成理論體系與論斷體系,只有掌握這二者,

才是真的學好了一副牌,只會算不知道為什麼,或只知道為什麼卻算不出來,

失之一邊都有點可惜。

這裡說個例子好了:

 禪卡一禪卡二

這是占卜一段感情的簡單牌陣,前面一張是叛逆者(4號),後面一張是傻瓜(0號)。

叛逆者表示某方要活出真實的自己。傻瓜表示另一方是要好好活在當下。

如果你是這麼解牌的話,那就真的傻了。

這個牌其實是一對感情男女的故事,男方很努力的想追求女生,用盡了很多的方法,

像是買早餐啊,當司機啊,幫忙寫作業啊,什麼能做的都做了,這種追不到便成仁的氣勢,

十足的像這一張叛逆者,但是有成功嗎?

代表女生的牌是傻瓜,那麼女生是聰明的還是笨的呢?是會被追到嗎?

留想空間讓看倌們自己想像吧。

順便打一個廣告,最近有開禪卡班,對禪卡占卜有興趣的,可以與我連絡。

我以前教過偉特、童話牌,牌一定要有夠豐富的內容,才有教學的樂趣。

你也一起來參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