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湖上行走,總是會遇到同道中人,尤其實我這種搞命理的,踫到其它塔羅老師、搞八字的、作風水的、改運的,其實都是再正常也不過的。


前幾天參加一個法會的過程中,認識的一個朋友,剛好他也剛學紫微斗數,於是我們就熱烈的討論了一下,不過也發現彼此學的流派不同,對一個命盤就有非常相異的二種看法:
 
 
 
 
通常初學紫微斗數的人,都會先看自己的命宮或是xx宮,有沒有左輔右弼,是不是魁鉞會照,並且很怕遇到擎羊陀羅的。其實這些東西,並不是真的能夠對一個宮位加分或是扣分,因為重點其實是在"星辰"。
 
這一個命盤,武曲天府坐命,可以先判斷也是一位個性強悍,並且瞞有能力賺錢的人。父母宮的太陽太陰,則表示它的父母或是長官,是他的明燈,對他的生活或是工作都有者很大的幫助。
 
這就看到一個串聯,就是命宮之所以能個性獨立或賺得到錢,是因為父母宮無私的照顧或前輩給予的機會。
 
因此,這個命宮的貴氣來自日月,就算不被左右魁鉞所照,仍是帶有一分吉祥。
 
輔佐煞曜一般都被視為錦上添花,餐前小菜,若當成主食,真是太可惜了。
 
當然,還有比"星辰"更重要的東西,如此才可以判斷什麼星辰是有用的,什麼星辰是無用的。
 
這部份就下次有機會再談好了。
 
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