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  

 

很久沒有寫觀後感了,文字好像都有些退步了.

這一部片又如魔戒一般,足足讓我等了一年,而且最後才知道它還有第三集.

這一次我試比較不太"投入"的去看它,其實才發現,不管是什麼評,都是有很主觀的一面,

沒有絕對的標準,大家會選擇自己愛看的角度,並沒有什麼真的的好壞對錯.

咦,怎麼講到這裡來了,回到主題,其實我本來以為這一集矮人要全軍覆沒的,沒想到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下面是一些小小的感想:

 

一.冒險的旅程

似乎不只魔戒,許多英雄之旅,都有這樣的一個歷程:

英雄出發>遇到迷霧森林>屋漏偏逢連夜雨遇到追兵>出現援兵或出現奇蹪>勝利

當然在現實的生活中,迷霧森林表示我們內心的迷惑,使我們看不清楚方向,不過結局每個人差很多,

有的人被追兵打死,有的又進入下一個迷霧,每個人現實生活的劇本不同.

 

二.愛情故事

其實我個人是瞞好奇,為什麼那矮人只是隨便講了一個不知道真的還假的故事,就騙到了木精靈的愛情.

並且讓木精靈死心踏地的追出城外,還一直守護到孤山,因此這個追女仔的技巧,大家得多學學.

 

三.塔羅牌相關

魔界  

這一張塔羅牌是寶劍六,剛好畫的就是一群矮人乘者酒筒逃跑的故事,魔戒塔羅牌的許多圖案,與電影裡的

畫面都非常的近似,要是能將魔戒六部曲都看完,相信可以把魔戒塔羅牌學的很好,看完若是還不會解這副

牌的話,可以考慮和我上個人魔戒塔羅班,但也不用急,先看完哈比人第三集再說.

 

四.惡龍的宣言

惡龍最後很生氣的飛出城堡,在天空大吼者"I am fire"

真是氣勢嚇死人,想一想,如果你是那支龍,你會向世人大吼些什麼呢?

A:我是荒野的一匹狼

B:我是有錢人的腦袋

C:我是宇宙無敵美少女

以上答案謹供參考

 

傑克很負責任影評,就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