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喵  

如果我們將玩塔羅牌的人,都叫成塔羅人好了。
 
塔羅人最大的分別就在於,會算或不會算.
 
第一型塔羅人非常愛幫人算塔羅,不管動機是把妹、幫助朋友或是進京趕考失敗不得不擺攤謀生,這種人總是手不離牌,常幫人解除生活的疑惑,是將塔羅之道散佈於人群中的人。而這種人就是特別會算,不管是照本宣科(可能是看一本說明書也可能是看好幾本書自學),或是看圖說故事,或是有天使下凡來神助,總是能說出一堆道理,但是這類型的人,不一定會對塔羅牌很有研究,他們可能搞不清楚教宗牌裡為了什麼有禿子,戀人牌上面神是不是上帝,連命運之輪上面的符號也認不出來,但是這都無損他們很會解牌的事實。
 
這種現象常在國高中女生上出現,有些女生買了塔羅牌,就依者自己的直覺解釋,竟然也解的不錯,但常常在與她們討論牌理的時候,竟然一問三不知,想我當年大學時,就有很多位這樣的學妹,只是我當年可能也是懂的不多。
 
第二型塔羅人則是將生命奉獻給塔羅牌,玩牌可能是出自於單純的興趣,這種人通常手上有十種以上的塔羅牌,並且精通許多不同的神秘學,如占星術、卡巴拉、鍊金術等等,這種人對塔羅較偏研究層面,不斷挖掘塔羅更深層的東西。
 
這類型的人就十分少見,二型人不太愛幫人算,因為重研究的關係,平常是很少會走在路上被我們遇到的,但相信網路裡有很多這樣的高人。
 
要成為會算的一型人,只要"方法"正確,多加練習,成為占卜高手是指日可待。
 
要成為研究的二型人,則得博學多聞,日積愈累,自然會愈來愈有心得。
 
不知道大家愛當第一型人,還是第二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