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過長,若對文字有抗拒者,不要繼續閱讀。

古人常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先不管別人的體會是什麼,我想這種想法大致分成三個方向:

最前面的二個是命運,命是先天而來的,例如說什麼父母生下了你,你生在什麼國家,生在什麼樣的年代,都是無法改變的,這即是一種命,先天的限定,你再怎麼要神通廣大,都不可能改變的結果。運則是在這個命的前提下,所延伸出來的發展,像是讀書運,愛情運,健康運,這些比較有自己能掌握的地方,前提仍有一點受制於命,想想法,你在一個文化水平不高的地方,再怎麼能讀書,效果也是很有限的。

第二個方向則是風水,風水當然可以講是陽宅,或是陰宅,現代則可以比較講成是生活環境,工作環境、讀書環境、每天去的地方等等都是,命運講的是天時,風水講的是地利,你有沒有覺得你在某些地方待的很開心,有些地方你就很煩悶,有些人喜歡去西藏,有些人喜歡去日本,環境的不同,是真的會影響你的情緒。

第三個方向則是人為的因素,積陰德這件事,是人人可作的,佛家說財施、法施、無畏施,你可以對眾人做一些善事,這簡單來說可以說是向外作好事,而得到內心的和平,相反來說,人若是在這個世界上,不作一些對人類有用的事情,其實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後一點就是多讀書,為什麼要讀書,是為了顔如玉,還是為了黃金屋,其實就有點像我們以前考大學的心情,讀了不一定會考上,不讀一定考不上,所以若是你現在身邊沒有玉也沒有屋,只好多讀些書了。(p.s.有些人沒讀書,也是有房有妾的,沒辨法,人家命比你好)

因此我覺得這句話其實要反過來看,你千萬不要想,我命不好,運也不行,看要不要改風水,或是多布施。其實是要先努力讀書,有了不同的思想層次之後,才開始佈施,不然你沒錢,沒有法,要佈施什麼東西?

也許這樣你真的有陰德了,再去找個好風水,最後再去思考怎麼去轉運,或是創造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