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  

對於星曜在不同位置的旺衰,在我的研究中,其實也有許多不同的看法,舉些例如下:

一、旺衰的分級標準不同,有的是四段,有的是七段。
二、旺衰的原因標準也不同,有的很明確,如火鈴不喜水鄉,有的則不明其理,只能硬性接受。
三、旺衰的吉凶也不同,因為有二種說法:
三之一、廟旺為吉,陷落為凶,不管它本身是吉星或凶星。煞星廟旺則吉,吉星落陷為凶。
三之二、廟旺為顯,陷落為藏,如煞星廟旺更凶,落陷反無事;吉星廟旺更吉,落陷不顯。
三之三、當然有人跟本不用旺衰機制的,以星曜組合為重,或以化氣走向來定奪。

如果要解釋一個宮位的星曜來說,其實是有許多要考慮的角度的:
一、廟旺利陷是星曜單純與位的關係。
二、要考慮星曜與星曜組合所產生的變化,如紫微不喜煞星,天機見昌曲為過度。
三、要考慮星曜四化之後的改變,四化之氣將星曜能量往上提升,是最需重視的變數。
四、一個宮位考慮完了,還要參看三合宮、對宮、合宮、鄰宮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