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  
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来源:福茂西洋部)

其實早就知道魔戒系列有四本書,除了三部曲之外,還有一本外傳來者的,只是沒想到魔戒團隊,還真的給它出了一集"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出來。當然身為魔戒迷的我,當然也不能放過此片,因為我可是連續三年的十二月的夜晚,一起陪魔戒渡過的啊.......。

話說這一集的主角,已經不是佛倫多了,而是比爾伯巴金斯,這一位哈比人,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得到了魔戒,而展開了所有魔戒故事的劇情,我想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哈比人,好好的生活不過,卻跑出去和一群人去冒險,這也許是一種內心的召喚,如果作者本意是要把魔戒說給小朋友聽的睡前童話,那麼哈比人的冒險也許就是在講自己的小孩,或是我們的內在小孩,總有一天會受到外界的誘惑或逼迫,得要離開那個溫暖的家園,而去受到一些風風雨雨的洗禮。這一次的遠征隊是由哈比人、甘道夫、矮人眾所組成的,當然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怪物啦,狼騎、半獸人、巨石怪,都是基本款啦。

說到矮人,童話故事中的矮人都被賦與很愛金礦,很會挖礦,因此也善於製造挖東西的工具,這幾乎是矮人的基本定義了,當然在這部片裡面,看到了矮人族的興盛,貪婪,毀滅,失落,回歸,逝去等過程,我想這樣的過程應該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應該有過,只是故事的長短內容有所不同而己。

故事的最後並沒有明顯的結局,但不管結局是什麼,這也就只是比爾伯這個老哈比人的回憶而己,也許你我的過去的故事,不管是轟轟烈烈,還是平淡無奇,應該都是能拍成一部動人的影片呢。

魔戒塔羅  
魔戒塔羅 錢幣六 錢幣十 聖杯國王

這部”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裡,帶出了幾張魔戒塔羅牌。

錢幣六:比爾伯得到了寶物。富有。

錢幣十:惡龍史矛革。佔有財物。

聖杯國王:矮人王子:索林橡木盾。慈悲勇敢的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