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 宮
兄弟宮:兄弟宮,通常表示兄弟姐妹之情。
     因為其為田宅宮之財帛位,所以為與房地產有關的交易。        

夫妻宮:一含三,夫妻宮是命宮的對待位,若無對象者,亦可表示自己。
     亦是情感寄託之所,這可以表示感情的有無,對象的好壞,愛情發展的意向。
     如果是同性戀,是否也是看夫妻宮呢?

子女宮:夫妻宮所生,自然是與小孩的緣份。
     與父母宮三合,父母為養我育我者,子女為我所養所育者,亦可以表示自己的屬下或學生。
     子女宮又表示桃花位,老來弄孫實在人生之趣味,故子女宮又轉化為玩樂之地,桃花之林。
     依轉宮法,子女宮為僕役宮的事業,所以又暗示者與人一起合夥的事業。

財帛宮:財帛宮,為看賺錢的方式,簡單來說亦可以說是有沒有錢。
     財帛宮之數為五,五數為中央土,歸於中數,表示錢為身外之物,既不帶來,也不帶去。
     依轉宮法,財帛宮為夫妻宮之三,為夫妻宮的對待位,而五歸中又歸於一,所以為別人與我往來之住。
     財者,金錢之物,為交易之標準,所以財帛為往來交易之象。
     財帛宮與福德宮為陰陽相對,福德宮為輕靈之氣,財帛宮為混濁之氣,但人為靈性與肉身的合一,所以福財一線。
 
疾厄宮:疾厄宮為身體位,通常表示健康的好壞,疾者病也,厄者災也。
     命宮為一,疾厄宮為六,一六共宗,所以疾厄為命宮之體,個性的本質,它與父母宮為陰陽對宮,表示承繼了父母
     而來的先天稟氣。
     命宮在父母宮之後,疾厄宮在父母宮之對宮,表示沒有父母,怎麼會有我們。
     依轉宮法,疾厄宮是事業宮的田宅,所以是事業經營的場所。

遷移宮:遷移宮一般定義為旅行,出國,移居之象,亦表示外在的變化,因為遷者必變也。
     所以我們一定心有所動,身有所移,即是遷移之象,所以命宮為裡,遷移為表,一外一內之別。
     不是只有遷移宮表示外出,父母宮為疾厄宮的外面,亦是一種遷移,子女宮為田宅宮的外面,亦是一種遷移。
     所以命、田、疾皆是我。
     遷移為福德宮的氣數位,所以我們處在外在世界的好壞吉凶其實是一種福份。
     遷移又為夫妻宮的財帛位,表示我們在外的人際互動決定了我們的姻緣。

僕役宮:一般表示屬下宮,因古時僕役眾多,故有僕役宮一範圍。但現代亦有人改為交友宮,表示外在的朋友。
     僕役宮的變化較大,洛書數六八為足,六數古為健康宮,八為古時疾厄宮,故僕役宮為看生死之位。
     河圖數三八為朋,三為夫妻,故僕役宮為夫妻之偏位。
     

官祿宮:官祿宮為事業,為我們對外的整體表現,也為命宮的氣數之位。
     官祿宮為夫妻宮之陰陽對宮,所以古時要先成家在立業,而現代人總是矛盾於事業的成就與感情的經營之間。
     

田宅宮:田宅者,田與宅也,田為先天祖上留下之財,宅者為後天寄居之所,而房子之內所居住者皆為親人,所以亦可
     為家庭的表現。
     所以田宅宮以兄弟宮與疾厄宮為三方,表示了田宅宮亦可以看手足之情與風水的好壞。

福德宮:福德,福者,福氣也,表先天福份的有無。德者,德力,精神也,也可以表示一個人的精狀態。
     福德宮為一,子女宮為六,一六共宗,所以福德宮亦為享樂的地方。
     福德宮之數為11,過10返1,所以福德宮亦是命宮的一種不同體現。
     福德宮為疾厄宮之體,所以為先天之疾厄,表示先天之疾。
     福德宮又為夫妻宮的氣數位,表示情緣的聚散。

父母宮:父母宮為父母長輩之意。
     父母管我長相,故父母宮也表示我對外面的表現,所以可以做文書光明解釋。
     而養我育我者,皆可稱為父母,故也是一種長輩緣,長官運,也可以是滋我養我的客戶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斗數十二宮 台中紫微斗數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