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塔羅牌之間,有者微妙的關係,這種關係有很多種模式,第一種人與塔羅的關係,講的是你用什麼角度去解讀塔羅,不同的解讀路徑,也就有不同的經驗吸取方式,成長的情況也就有所不同。第二種是你是怎樣的人,就決定了你的塔羅牌的意義為何,而這也是本篇要講的主題。

依我的個人經驗,我大概把研究塔羅牌的人,分成五類的人,大概如下:

一、專注身心靈成長的人士塔羅牌對於這些人來說,比較是訊息的提供,心靈成長的暗示,這類型的人通常會多使用天使卡,花精等等心靈工具作為補助工具。

二、專業的西洋命理研究者:塔羅牌對這些人來說,是西洋神秘學的奧義提示,這類型的研究者會藉由塔羅牌的暗示,更進一步研究西洋神秘學的內涵,通常這種人也會研究占星學,靈數學或是西洋魔法,塔羅牌對這類型的人來說,它是西洋文化或神秘學的提示。

三、中國命理的研究者:有許多中西命理皆有研究者,但是在東方世界,受到中式命理的薰陶,所以塔羅牌的這類的研究者,較有如易卦占卜,是一種占卜的工具,這類型的研究者,會比較重視塔羅牌解釋的技巧,如何讓塔羅牌的解讀更加的準確,是大部份這類研究者的目標。

四、具有靈通能力的行者:不可否認的,有些人天生就較具有靈力,或天生就會使用塔羅牌,塔羅牌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一種靈力啟動的媒介,或是修行法力的一個道具,也可能是一種不同世界的朋友,這種東西你不是這類型的人,你就不可能了解,但我相信這種人其實是存在的。

五、專業的塔羅玩家:這裡所說的專業,一種是單純將塔羅當占卜工具,卻無沒有任何其它神秘學背景的人,像是一般的學生,可能因為電視關係或在書局買了一套塔羅,自己摸索就開始占卜起來,塔羅對他們來說就是占卜而己,沒有其它的功能(其實應該叫單純的玩家)。另一種是真正的專業,像是塔羅的收藏家,卻不研究占卜,也有些塔羅的創作者,都比較屬於這一類的人。

當然這五類的人,並沒有那一類比較好或比較壞,也有人可能同時是二種類型,總而言之,世界有百百種人,玩塔羅算塔羅的人,也是百百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