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二篇講過"祿來祿去"與"權來權去"之後,也順便講一下”科來科去”好了。

祿權科忌四象化氣,一般來說,忌是債,祿是情,權主變化,科主貴人。

科在南派多是文昌功名之象,在北派卻多是貴人助力之象,二種意象上,多少有一些差別。

這篇講的是"科來科去",在忌星棋譜裡,有一種忌叫循環忌或是糾纒忌,表示二宮的忌互為往來。那這個案例的科在命遷互相往來,也可以說是一種循環科,或叫"纒綿科"。

科來科去.jpg  
一、女命太陰化科,表示女生自己是貴人,聰明,能力不錯,或是學職能力佳。

二、化科入了遷移宮,遷移宮天機星為兄弟主,表示自己喜歡出去認識朋友,對朋友很不錯。

三、遷移宮亦化了一個科給命宮,表示外面的朋友亦是對自己很好。

四、這樣的好來好去的狀況,到底在做什麼呢?看破軍,破軍化祿在子女宮,子女宮為玩樂的地方,破軍為大海水,落在寅宮為艮卦,艮為山,表示自己喜歡和朋友到處山玩水,旅行出國。

五、但是當自己成家之後,這種現象就消失了。但友誼還在,只是玩樂的機會少之又少了,當然這是必然的現象,然而命盤也是有理可推。

六、命盤的祿權科忌來來去去,穿宮越限,交織了每張命盤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陰星 化科 天機星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