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魂卦.JPG  


這是一個朋友問財運的卦象,解釋如下:

一、問財以財星為用神,此卦財星子水伏於巳火之下,但巳火空亡又被沖壞,故子水出伏,但月建無力,又去生洩動爻卯木。

二、亥水亦為財星,回頭生卯木,可見二粒財星都全力生助卯木,卯木為官鬼,其意向是剋制世爻未土,其意思就是財星生官鬼來剋自己,因此表示金錢壓力很大,卯在上爻,又為太歲,表示有一筆很大的開支,卯為三四八數,因此可能數為八萬。

三、巳月填實,整個卦變成了木火土一氣的態勢,停在世爻未土兄弟忌神,因此可主巳月的開支更大。

四、子孫為財源,伏於丑土之下,飛來墓伏,因此財源有限。

五、整個卦的流動皆在上卦,第一可以表示皆是自己的享受花費,第二可以表示耗財的時間從亥月一直進行到未月,所以到了申月的時侯,財運才會慢慢恢復正常。

實際上這個朋友近期有想出國的想法,加上有許多想上的進修課程,讓他短期之內的荷包都空空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