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帛宮四化.jpg 

最近又開始喜好斗數飛星之理論,故偶爾寫寫自己的想法,作為記祿。

論財以財帛宮為太極,觀其祿忌所在:

財帛宮化忌入田宅宮,為財入我之庫,但太陽乃是生年祿,表示我因為想要置產或是作投資或是住好的房子而花了很多的錢,太陽在田宅可主陽光充足或氣派廣大的空間,財帛為此付出一些代價。

財帛宮化祿入夫妻宮,化祿我我財之情所寄,夫妻宮為第二事業宮,所以表示錢會投入在副業之中,或是為了培養第二專長而投資,而且每次學習花費都甚高,因為天府為庫藏,表示存錢,最後廉貞自化忌而去,表示存大錢後一筆花出,廉貞為事業主,亦表示為了事業花錢。

太陽為丙火,廉貞為丁火,所以可以類化為太陽為大錢,廉貞為小錢,財帛宮太陽化忌入田宅本主有置屋的龐大壓力,此為不可避免的問題,廉貞自化忌則又表示平常也有許多的小支出會出現。(大筆支出+小筆出支出)

如果這個人有結婚,也許經濟狀況會有些改變,因為太陽在田宅為丈夫,夫妻宮也主感情對象。

財帛宮的星曜為破軍星+祿存星,破軍本為耗星,在財帛宮本主金錢容易不斷的耗盡,但是因為有祿存星在,所以金錢雖然損耗甚大,但乃有餘力,但常仍較會吃緊,因為祿存為謹慎保守財,不是主寬裕富有。

此為先天垂象,大運一走徑生變化,且宮宮互扣,玄機無限,還有得好好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