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講寶劍十的心得,通常來說寶劍是表示傷害,而數字十表示一個完整或最終的數字,因此二者意義加起來,自然是最強的傷害或是最終的痛苦,因此在偉特牌裡畫的就是一個人被十把寶劍插在地上,流滿者血,而且天空仍是一片的黑暗,但是生命的結束表示將有另一個新的旅程的開始,所以背景晨光將起,世界將有其它的安排。
劍十1.jpg 
寶劍十 偉特牌

 
其實對我來說,小阿爾克納(即是數字牌與宮廷牌)只是大阿爾克納牌義的分化,因此寶劍十可以說是更具體的死神的表現,看看摩根吉爾牌的死神,與寶劍十的意境可以說是同出一源。
13.jpg 
死神 摩根吉爾塔羅

 

不過今天最想講的是魔戒塔羅中的寶劍十,說起魔戒三部曲,我想大家應該是看過的,想當年這部電影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播完,劇中的戰爭場景的浩大,與許多不同特色的人物角色,讓許多人對它的評價都很高,而我也非常的著迷,因為整部片當中光明與黑暗力量不斷的抗衡,有如我們真實的人性,在面對許多欲望和誘惑中不斷的矛盾與前進。
魔戒圖.jpg 
魔戒三部曲 <<圖案來自mtime網時光網>>


魔戒塔羅牌其實在電影播出之前就已經存在的塔羅牌,而且它也被制作成遊戲的卡片,所以早就已經風靡一時了,現在我們來看看魔戒的寶劍十。
劍十.jpg
寶劍十 魔界塔羅牌


它的中文翻譯是"索倫的力量將網羅和誘補那些想要接通的人",它與偉特牌的劍十牌義大異其趣,反而比較有惡魔牌的味道,索倫之眼猶如黑暗之眼,當我們內心的欲望升起,想要有所求的目標之時,其實痛苦與煩惱就已經跟者產生,就像是魔戒中佛羅多一載上魔戒即馬上感應到索倫黑暗的力量一般。

在實際上占卜運用的時侯,魔戒塔羅的寶劍十更多了囚禁與困頓的感覺,而少了死亡與結束的味道,而索倫張的大大的紅色火焰之眼睛怒視者一切,也是一個重點之一。在一次感情關係的占卜當中,這張牌反應了一對愛情受到長輩的極力反對,而不得不結束這段緣份。
白樹111.JPG 劍十2.JPG
一段被父母破壞的感情占卜牌陣(只頡取部份牌陣)


最後再來看一下憤怒的索倫之眼,希望大家每個人都如魔戒遠征軍一般,能剋服人生路上所有的困難,走向平安的人生
邪眼.jpg 
索倫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