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朋友在職場上接到別的部門推來的案子,想問發展如何。

以索數起卦,得豫之萃。卦象與推衍如下:

 梅花.JPG

一、體卦為坤,坤為寧靜,表示這案子本來與自己無關。

二、用卦為震,震木剋坤土,用剋體,表示對方部們極力的想把問題丟過來。

三、本互為水淹大山之象,表示事態緊急,用卦又為震卦,亦主速,有時打的自己來不及思考要怎麼反應。

四、豫卦唯一陽爻在四爻,四爻為或進或退之象,形勢又為上剋下,所以是把一些案件從本來是自己的推到你這邊來,但這個案件像是皮球,有法制內的灰色地帶可以迴避。

五、變互為觀卦,觀為觀看,簡單就是我把球踢給你,看你有什麼反應,但我裝無辜,好像不是我的事一樣。

六、變卦為兌,變成坤體所生,為口舌,表示問卜者不爽,很想罵人。

七、兌也為缺,暗示對方本身自己在行政上有缺失,而坤土生之,有點是自己不爽,但是還是很想把這個洞補起來。

八、但這個卦象的氣勢走向否卦,用卦陽氣漸長,如果真的順了對方的意思,後患將是無窮的。

最後的建議:本來就是對方部份的問題,應該將責任畫分清楚,而不是一蓋由己方部份承受責任。

事件發展:公司後來開會的決議,認為還是本來部門該負的責任,所以將案子退回去,要他們自己改善現有狀況,而占卜者則鬆了一口氣,希望這種鳥事下次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