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天府.jpg 

其實所有的主星,都是一種中性的狀態,配合的好則吉,配合的不好則凶,這樣子而已。

天府一星,聽起來是一個良善之星,因為其與紫微並列,紫微為北斗主星,天府為南斗主星,皆有尊貴之徵,所以顯的特別的好。

先從星性的基本特性來談,天府星與紫微星皆是個人意識的我,只是紫微星偏向精神,天府星偏向物質,天府星被定義成財庫,就表示者一個完整的自我除了精神性的存在(紫微星)之外,就是肉體性的存在(天府星),人一生下來就是要吃要喝,長大一點就開始累積財富,累積各種自己所想要的東西,這一種欲望雖然不一定如貪狼星般的熾烈,但也沒殺不掉,甚至是貪狼星的基礎。天府星的對宮永遠都是七殺星,七殺為死亡或表示一種沒有理由的衝勁,七殺遙望者天府星,不就表示我們多們害怕別人搶走我的財富與我的一切擁有,為了保存這些所謂我的東西,可以極力的一生都與人爭奪。

上次講天相星可善可惡,其實天府星亦是可善可惡,天府的形象是以財庫為象徵,財庫就是銀行,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銀行都是有錢的,像這一陣子的經濟蕭條,不也倒了很多家的銀行,所以天府是不是好的狀態也要看看這個財庫經濟能力的有無。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銀行的功能就是不斷的吸金,就如天府星的本性,會不斷的累積自己的資源,但如果天府在命宮的人,就表示它會累積各種資源以得到安全感,但壞一點來說就是比較自私自利一點了。天府如果是在夫妻宮,也就表示你的另一半有時可能只是在利用你,而不一定是那一種可以給你提現金的銀行了。

當然這一切的推論,仍要看其它主星副星的組合,與落入的宮位而定,不過天府也有險惡的一面,乃是我這篇想要談的主要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