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鼓.jpg 

電影果然不可以靠名字去判斷它的內容好壞,這部片一聽之下,以為只是講一個打鼓人的故事,沒想到卻有讓人意外的劇情表現。故事的主題是講一個年青的男子,為了逃避黑道的追殺而來到了一處深山,因緣巧合的加入了打鼓陣的行列,這中間有者個人心境上的轉折,還有父子之情的矛盾,都是讓我感觸瞞多的地方。

這部片是在一處山林之中拍攝,因打鼓陣是在山中修行的,所以能看見平時的群山深鎖,早晨的霧氣圍繞,在山腳下時則又感覺群岩逼近的感覺,真想也去那種地方,悠閒的生活個數把週,一定是個有趣的事。

劇中的男主角因為接觸了鼓,而踏上了一種修行之路,在眾前輩的引導之下,過者有如少林寺般的生活,不但要練的是技巧,更重要的是要練心,這會讓我想到"深夜遇到蘇格拉底"這部電影,同樣都是年輕氣盛的小伙子,因為時機成熟,而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的內心,而最後都到了一個斬新的境界。

硬要說什麼缺點的話,也許劇中打鼓的人都是專業的,從其姿勢、神情、肌肉都不同於一般的人,而男主角相對來說肢體動作就稍為生硬了一些,但整體精神還是表現的很好。

最後來分析一下劇中的佳句:

跟打鼓一樣,鼓棒落下之前,先提起來。

千變萬化,不如當下一棒。沒有擊鼓,也沒有擊鼓的人。就是..大神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