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jpg 

這一張圖畫的是一個廁所,左邊下面畫的是一個浴缸,右邊中間是一個馬筒,左邊下面是一個洗手台,畫面最後面是一個窗戶,上面還有二個盆裁,整個畫面是綠色的感覺,看起來倒是瞞乾淨的樣子。

廁所的解釋可以分成對人的功能性,人在使用它的心情,還有廁所對房子的影響這三個方面去聯想。

就第一點來說,廁所對人的功能性來說,廁所是一個洗淨我們身體污穢的地方,如果講其原因的話,會表示自己身上己經是不乾淨的,可以解釋成心靈上的不舒服,或感覺到困頓的情況,因此並不是一種很快樂的情況。講其過程的話,則表示一種舒服、洗淨的過程,也可以說是心靈上的一種沉澱,不過這個比較是指浴缸的功能的部份,但是如果是指馬筒的功能的話,則是有一種把討厭的、不適合的東西給吐出來,就是那一種很想和別人不斷訴苦的感覺。

就人在使用它的心情的話,當然也分成洗澡和如廁的差別,不過先講共同的現象,就是會一直窩在那邊都不出來,只是一個是舒服的過程,一個是比較痛苦的情況,所以就有一種獨自快樂與悶起來很痛苦的二種差別。最後如果是就廁所對房子的影響的話,如果大家有研究風水,就知道廁所的位置會影響建康,如果擺的位置不對的話還會影響整個屋子住的人的運氣,所以他並不是一個好的東西,所以這一張也是一種運氣不好的暗示,而這種運氣不好可能是和環境有關,而不是自己做了什麼錯事,也許是該考慮要換一個環境才是。

所以總結一下浴室所的意義如下:

一 心靈上感覺到疲累或有罪惡感
二 心靈沉澱的過程
三 把心中的苦悶不斷的對人說
四 獨自享受快樂的感覺
五 獨自苦悶的不快
六 因為環境帶來的不順利
七 健康不好的訊息

-摘自《傑克老師OH Cards進階講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