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金搖滾雙面人.jpg 

圖片來源:MTIME電影網


這部片是朋友介紹我看的,本來看它的海報會讓我覺得似乎不是那麼吸引人想去看,不過電影和人生都是一樣,不要被它的一個片面的感覺所欺騙了,整部片看完,還真的瞞熱血的,有那種日本式讓人要燃燒青春生命的感動,所以有機會大家也來觀賞這部片一下。

這部片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討論,自己寫下幾個心得,如下:

一、沒有音樂,沒有夢想
這個我想就不用多說了,主角根岸因為在大學說的這一段話,感動了周遭許多的朋友,讓他們紛紛在音樂與夢想的這一條路上不斷的努力。對我們自己來說,也許我們的夢想不是音樂,但總有其它的志向,有些人以考上法官為目標,有些人以作大生意為理想,沒一個人都有不能沒有的東西,不管那是什麼,就是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音樂沒有夢想就是這句話另一種詮釋的方式。

二、有時夢想會以自己意想不到的方式進行
主角岸根的夢想本來是進入時尚界,去唱那種純純的愛情音樂,讓人能輕鬆愉快又能激起生命感動的曲子,沒想到自己卻因組成了重金屬樂團而聞名,雖然同樣是走向了音樂的顛峰,但卻是與想像中完全相異的路。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狀況,想要當正式老師卻變成補教名師,想要當空姐完成出國的夢想最後最變成了旅遊節目的主持人,當夢想以迴異的方式在你面前出現,你究竟是要放棄,還是好好的珍惜?


三、當夢想不被支持,你還能繼續下去嗎?
主角岸根所組的樂團DMC,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音樂型式,當主角面對自己心愛的女主角的反對,但另一面卻又受到許多支持者的擁護,如果這種事情在自己身上發生,你要選擇那一邊?有太多時侯,我們想追求的事業,可能會被家人或是自己的另一半所反對,像是想要去當藝人,女生想要當業務,或者想要自己創業,很多時侯我的夢想都是不被支持的,甚至會不得不去放棄親情與愛情,所以一直堅持夢想,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


四、實現夢想的過程必需要有幕後的推手
主角岸根是一個單純的男生,看似並沒有什麼雄壯的野心,要不是被魔鬼社長抓者他不放,要它努力的去表演自己最善長的天份,可能他也不會真的踏上世界重金屬搖滾之王的寶座,所以千里馬需要遇到伯樂,而人總有怠惰或退縮的時侯,則需要別人的支持或是團體的推力,一個要默默的完成夢想,實在遠比幾個一起作夢的人在努力來得辛苦的多了,所以看了DMC樂團的成長,想想自己在實現夢想之路的過程之中,是不是也能找到夥伴的加入,一起實現那偉大的夢想。

也許大家看過這部片都有自己的感想,總而言之,大家一起來實現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