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颱風來,都會來的大六壬氣象預測,看看這些天干地支到底說些什麼。

壬課005.jpg 

今天這個卦申字發動,它是日支,乃是當天,當天而來。(其實占卜時風已經在狂吹了)
且發動專一,表示快速形成,沒有別的障礙。
申為白虎本位,因此又為大風,此申剋盡日干甲木,甲木為林森之象,所以有狂風吹倒樹林的猛勢,可見風算滿大的。而申上為青龍,青龍為雨,故第一動即是當天狂風帶雨之象。

第二動為丁亥,亥為水為雨為江河,丁為馬星為速,所以有雨勢急下,突止又發,快來快去的樣子。

第三動為庚寅,寅為風伯,寅又為驛馬,故最後有大風轉向之象,天后又主雨,故也風大帶雨的跡象。

申為路,丁為速,寅為馬,三傳的動盪很大,果然是颱風之象,但初末皆是風帶雨,中傳又是急雨,所以看起來雨量還好,但風的變化卻很大。

此卦與上一次占颱風的結果來比較,發現只要占卜颱風,青龍一定會在卦中跑出來,不過這可能也是個巧合,因為也才占二次而已,不過在這裡就能體會,龍行雲雨施,變化莫測的厲害了。

最後來看一下氣象的報導:

台風圖.JPG 

中度颱風莫拉克來勢洶洶,前一天深夜的位置移動到宜蘭東南東方約31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今天中午前後,中心從花蓮宜蘭間登陸,今天(週五)深夜,颱風將會從桃園新竹沿海一帶出海。預期接近台灣陸地的同時,速度也會放慢,路徑偏北,研判影響台灣的時間可能延長,降雨的威脅也會增加,氣象局修正了平地的雨量預估,研判到了明天晚間,颱風中心仍在北部陸地,全台罩籠在暴風範圍內。

圖文來源:http://tw.news.yahoo.com/featurestory2/typhoon.html 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