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玩塔羅這一本書裡面,介紹了一個牌陣瞞有趣的,它叫愚人之旅牌陣。關於這本書的解釋,先來看一下伊諾老師的介紹:

人人都能玩塔羅.JPG 

TarotRoad - 《人人都能玩塔羅》書評

照書上的典型問題,我問了一個問題:在我想追求的道路上,我到達了什麼樣的位置?
牌抽出來的結果如下:

愚者之路.JPG

本來抽出十二張牌,然後再把愚者混進去,所以結果牌陣是共有十三張的。
這次的結果愚者出現的位置是第六張,也就是原本第五張到第六張的中間,十二張為一個循環來說,我的功課其實還完成不到一半,如果將十二星座的階段納進來解釋的話,這是在獅子宮與處女宮的中間,表示目前的課題是要了解怎樣將自己的才華或是創意可以作更精緻的發揮,或是如何將只是知道享受別人掌聲的心態轉變到要認真與更專業的投入自己的領域當中。
愚者的前一張牌,是錢幣七,表示其實自己是已經有些成果,有些收穫的,再往前看,可以知道這些收穫得來的並不輕鬆,寶劍三到寶劍王牌,表示經過一段時間內在的苦悶而有了些成果,而惡魔牌到權杖騎士則是經過了一些外在的考驗而獲得勝利。人生的階段真的是一個過程又一個過程,錢幣七的果實來自於內在與外在的考驗,但仍不能滿足愚者,往者未來看去,似乎還有二次的蛻變之旅,但心中的聖杯,最終也許還是能被找到,只是這個尋杯之旅,目前才正要真正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