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特十字展開.JPG


奧修禪卡,是一部非常美麗的塔羅牌作品。

塞爾特十字展開,是非常古老的占卜牌陣,而且有非常深奧的哲理隱藏在背後。

當它們相遇,一定會產生非常美妙的火花。

這一占卜的案例是一個就讀法律系的女學生,因為最近與男友的感情遇到了些阻礙,所以想問一下未來的發展如何,或是要怎麼辨比較好?於是就為她用奧修禪卡展開了塞爾特十字的牌陣,希望可以在牌陣的訊息當中,給它一些指引的方向。

牌陣如下:
現在-平凡
阻礙-一個片刻接者一個片刻
態度-可能性
過去-延遲
意志-蛻變
未來-引導
立場-慢下來
環境-封閉
願望-開花
結論-創造力

註1:塞爾特十字展開有許多的順序排法與位置定義,上列只是其中一種定義。
註2:遵循奧修禪卡的特色,不特別用逆位去解釋,所以全部以正位來看待。

下面是解牌流程圖:

塞爾特十字展開解牌篇.jpg

 
其實這一個女生的個性很溫和,自己本來認為只要沒有天大的問題,應該能順其自然的走下去,也許太過於隨順對方的想法,才搞得自己目前的狀況很痛苦。其實在女孩子的心裡面,早就有想要離開這個男朋友的想法,但因為自己的自信不足,總覺得沒辨法在找到更好的男人,再加上自己不願意去做讓對方會覺得傷心的事,總是默默的承受者感情的一切壓力,但其實這似乎不是一個永遠的辨法,女孩應該要有很大的勇氣,要努力離開這一個對向,因為在未來的暗示當中,彼此都將會找到更好的另外一半。

在這牌陣當中,女孩的現在位置,似乎想要過的只是一個平凡的愛情,但是在環境的位置上出現的封閉,已經表示二個人很難用理性的溝通去解決問題,面對這樣的情況,女生的立場想用慢下來的方式去讓時間解決,因此一個片刻接者一個片刻暗示了她這種一天過者一天的行為其實是一種互相的折磨,是一種阻礙,雖然追根究底來說,這個男生可能是這女生的初戀,讓女生雖然自己心理知道未來還有很多可能卻不敢放棄。所以意志的位置出現了蛻變,感情的停止本來就會帶來許多的痛苦,但是未來的位置,似乎暗示者將有一個天使般的靈瑰伴侶會來到它的身邊照顧她,位置願望中的開花,與結論創造力,更強調了自己如果能如蛻變般的心態去轉換一個感情的磁場,再多去認識新的機會,更美麗的愛情花朵將會為她展開。

後記:
禪卡有很多種解釋的途徑,塞爾特十字展開的用法又是每個人的心得不一,也許看倌們自己也有不同的心得,不過禪卡與塞爾特十字的結合,真是一個瞞有力量的牌陣結構,大家有興趣也來自己占卜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